6月22日下午,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研发中心总经理刘全宝一行三人赴济南职业学院财经学院参观回访,学校副院长尹元华,财经学院院长宋拥会、副院长任翔燕热情接待了刘全宝一行。

  宋拥会、任翔燕陪同客人参观了财经学院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实训室、ERP沙盘实训室等相关硬件配套设施,并就实训室的建设、运行情况和实践课程开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尹元华在知远楼会议室与刘全宝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刘全宝详细介绍了用友新道近年来的发展,并表示公司的创新创业思想与学校财经学院改革发展思路一致,这为双方下一步深度合作,开展校企融合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尹元华充分肯定了用友新道与财经学院校企共建的VBSE教学平台,她指出,利用该平台,学生可以在充分的多媒体环境中,用角色扮演的方式完成业务,教师根据学生的完成情况,可以总结理论并升华流程,并采用讲解、视频、VBSE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将会计理论与财务实训相结合,通过做中学、学中做来演绎财务流程。同时,还能够引导学生将枯燥的理论转化为感性认识,提高职业认知和财务工作人员认同感,体会行业职业操守。学校因此多次在“用友杯”会计信息化大赛等比赛中取得佳绩。尹元华希望双方能够深化校企合作,以优质院校建设为契机,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和智库的建设,共同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学当中,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就业竞争力。

  据悉,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亚太地区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企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用友集团的重要成员企业,基于内涵建设、依托信息技术,面向本科院校、职业院校经管类专业提供实践教学解决方案,以泛经管人才培养为目标,与院校共同构建实践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