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举行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院党委副书记许学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处长朱令珍,山东创业职业培训学院执行院长王立杰,威海创业大学校长高屹等应邀担任评委。

  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由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旨在推动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搭建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提升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此次选拔赛,在威海、淄博两校区通过实时传输的形式进行,两校区的同学共组成15个项目组,带着各自的项目在比赛中各显神通。最终,旨在生产蘑菇菌包的“蘑力项目组”,以其严谨周密的商业企划打动评委夺得一等奖。比赛还评出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六项。

  赛后,朱令珍充分肯定了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双创工作的开展,认为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创新创业项目与学院特色相结合的优势明显。

  此次选拔赛之后,学院将对其中的优秀项目进行专业指导优化,推荐参加省赛;并支持优秀项目进入学院的创新创业苗圃,经过1—2年的孵化期,帮助其注册公司运营。(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