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家三口昨天下午查完成绩就开始从威海开车过来,到临沂差不多凌晨了”一位参加6月25日驻鲁高招咨询会(临沂场)的家长告诉新浪山东编辑,对于这一家三口来说,今天上午收获满满,当新浪山东编辑遇见他们时,妈妈手里已是拿了厚厚一沓高校的招生简章,准备回去进一步对比分析。当被问到希望孩子将来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和专业时,妈妈说到:“我们一切都遵循孩子的意愿,只要他喜欢,不管选择哪里的学校和专业,我和他爸爸都支持。”妈妈笑的很爽朗。

  25日上午举行的驻鲁高招咨询会(临沂场)吸引了大批的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到场的学校也是多达 150家,此次咨询会,吸引了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等众多省内外知名高校参加此次咨询会。临沂大学免费为考生、家长以及各高校招生老师提供矿泉水,为高招咨询会的举行保驾护航,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凤岗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咨询会现场人声鼎沸,熙熙攘攘。纵然酷暑难当,也丝毫没有消减家长与考生们的热情。与会各高校招生咨询员广发宣传材料,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学生及家长讲解学校的办学情况、今年的招生政策及相关招生信息。“今年到场的考生和家长首先关注的是自己的成绩能否被临沂大学录取、其次是关注专业课程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最后是对学校的硬件设施的咨询,今年还出现了很多家长托亲戚来到现场给孩子咨询报考的相关情况。”在咨询会现场,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茂华告诉新浪山东编辑。

  近年来,临沂大学办学实力逐步增强,人才培养质量越来越高,社会美誉度逐年提升。因此,选择临沂大学成为很多周边地区乃至许多省外考生的理想选择。“我想报临沂大学。”一位今年高考成绩637分的理科考生来到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展位前咨询相关情况;临沂七中考生家长赵女士说:“我非常想让孩子在家门口读大学。她是学美术的,今年文化课考得不太好,恐怕上不了临沂大学。真没想到临沂大学的录取分数和位次会那么高。不过报志愿的时候还是要冲一下临沂大学,不想留下遗憾。”;“我对临沂大学的制药专业很感兴趣,希望能够被录取。我知道学校老师很多是博士、硕士,教学质量一定很好,所以觉得选择临沂大学较为理想。”临沂二十四中考生马乐顺同学非常期待地说。

  新浪山东从临沂大学了解到,2017年临沂大学继续面向25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招生,总计划招生12989人。本科招生专业(方向)97个,招生计划7033人;其中含春季招生计划200人,专升本计划826人,3+2转段计划117人,3+4转段计划227人。专科计划招生专业(方向)49个,招生计划3660人。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费县校区1500人,沂水校区600人,共2100人。初中起点3+4本科196人。

  今年临沂大学招生有三大变化:一是招生专业有变化,新增3个本科专业(统计学、中药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和定向西藏就业计划,首次试点按照大类招生;二是招生批次有变化,根据山东省高考政策“原来的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这一新变化,我校艺术类、体育类调整为本科批录取;三是录取原则有变化,普通文理录取原则由“志愿优先”改为“分数优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由按专业成绩录取改为按文化成绩进行录取。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