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从中石大胜利学院了解到,6月3日至4日,2017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复赛及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马西骋、刘俊龙在指导老师刘晓军带领下参赛。经过激烈比拼,我院代表队的参赛作品《智能儿童陪伴机器人——尔朵》荣获大赛一等奖。

  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联合主办,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秘书处、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科技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丝路培训基地联合承办,吸引了来自国内16个省份的98支参赛队伍以及来自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埃及本哈大学、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等7支丝路国家地区参赛队伍报名参赛,有效报名总人数365人。

  该项赛事以“汇聚智能科技,引领丝路创新”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广泛的机器人技术竞赛和交流,引导“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深度参与智能机器人技术与产品研发,加深相关国家和地区青年间人文交流与友谊,促进国际智能机器人技术、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