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山东职业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开展了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在历时2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作品42件,参与学生119人。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制作参赛作品,作品的形式以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数字控制系统软件作品、工业设计创意作品等为主。每件作品都体现出了参赛学生的精心构思、丰富想象及创新才能,“小作品”体现了学生的“大创意”。专业老师组成评委小组现场对各个小组的答辩、产品功能演示、制作工艺、产品创新点给予鉴评。经过对汇总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

  

  创新教育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职业素养、创新精神及创新能力的培养,采取面向全体、点面结合、重点突破的培养方式,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形成了一年级认知专业、培养兴趣,二年级参与课题、提高能力,三年级重点组队、参与竞赛的梯队建设模式。每学年定期举办创新科技竞赛活动,开拓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兴趣,让更多的学子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而学生也通过设计创意实践,从直观的现象中认识事物的本质,从而掌握事物的普遍规律和特殊规律。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