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济南高新区庄科小学校长贾玉美、教务主任王秉勇专程来到山东职业学院,为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蒲公英大学生志愿者协会赠送“义务支教,奉献青春”锦旗,表达对该系全体志愿者到庄科小学进行志愿支教服务的感谢。学院副院长祝瑞花、团委书记王伟、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红、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范媛媛出席活动。

  

  庄科小学师资短缺,学生缺少课余文化活动。在详细了解这一情况后,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蒲公英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每周为小学生们开设篮球、书法、剪纸、绘画等课程并送去图书,带领参观学院学生活动中心、文艺汇演、实验设施和科技制作等,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知识。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大缓解了庄科小学的师资压力,为庄科小学注入了新的活力。

  

  祝瑞花指出,锦旗承载的是庄科小学对学院志愿者长期工作的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志愿服务对于庄科小学是必要的,同时对于当代大学生也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学院支持和鼓励蒲公英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把这项志愿服务事业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贾玉美表示,蒲公英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同学们的到来,为庄科小学带来了新的活力,希望学院继续与庄科小学加强合作,将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开展的更加有声有色。

  刘红表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将健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完善队伍管理考评制度,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延伸支教服务内容,着力提升育人实效,将庄科小学志愿支教活动开展的更具体、更全面。

  (通讯员:刘悦 张兴帅)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