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要闻>正文

市区重拳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2019年11月27日 12:00 人民网 

  为进一步净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11月19日至12月底,市房产管理中心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整治行动。

  整治重点包括6项: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对当事人隐瞒真实的住房租赁交易信息或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赚取住房出租差价;实施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备案;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经纪人资格证而从事居间服务、游离在监管之外,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定金。

  此次整治中,将严格落实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管理制度,依法取缔非法房地产经纪机构。严格落实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管理制度。凡在中心城区范围内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合同,应当自合同订立后30日内,到市房管中心房屋租赁管理科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同时设立举报电话:0534-2265643,公开接受群众的举报和投诉。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