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要闻>正文

高考临近天不消停 山东大部地区将出现连续高温

2019年06月03日 10:41 齐鲁晚报 

  今年夏天,山东省高温天气来得有些早。2日,山东部分地区温度达到了36℃多。而未来一周,仍将有高温天气,局部最高温度可达39℃。截止到2日晚上8时,全省已有53个高温预警。

  2日,济南街头行人大都全副武装,太阳镜、太阳帽、太阳伞都用上了。当天济南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6℃。早在1日下午,济南市气象局就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预计6月2日至5日,济南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其中6月4日最高气温37℃,局部地区可达39℃。

  未来几天,整个山东地区都将迎来一轮高温天气,连续三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根据2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日至4日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潍坊、菏泽、济宁、枣庄、临沂12市和烟台的西部、青岛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37℃,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其他内陆地区在33℃左右,沿海地区在30℃左右。

  伴随着高温,山东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风天气。6月1日,济南市气象局就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日到5日,济南天气将伴有6级至7级不等的阵风,其中5日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2日下午,山东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预计2日夜间到3日白天,南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6级。

  未来几天,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5~6级,鲁西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4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此外,预计6日开始,还有一次全省范围的雷雨或阵雨天气,到时正逢端午节和一年一度的高考。

  据了解,6月起,山东将为职工发放高温津贴。室外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高温补贴为2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40元。山东这一高温补贴全年按6月、7月、8月、9月共4个月计发,列入企业费用。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