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要闻>正文

山东今夏第二轮高温来袭:暴晒+干热,局地或超40℃

2019年06月03日 10:41 齐鲁晚报 

  从6月2日起,山东迎来今夏第二轮高温天气。省气象台于昨日17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并于今天1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起直到5日,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潍坊、菏泽、济宁、枣庄、临沂12市和烟台的西部、青岛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37℃,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其他内陆地区在33℃左右,沿海地区在30℃左右。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此次高温将席卷华北、黄淮区域,“火力”全开,大部地区都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包括山东西南部在内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局地甚至可能冲上并超过40℃。

  气象专家分析,这轮高温将主要以暴晒+干热的形式呈现,午后地表温度可能达到50℃~60℃,局地甚至超70℃。提醒公众高温天气尤其午后尽量不要外出,出行需做好防晒、补水等措施,以免引发高温中暑等现象。建议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另外,预计省会济南的高温将持续至高考期间,请广大考生注意防暑。

  预计本周多雷阵雨天气,局部可能伴有冰雹,须注意防范。伴随高温,本周前期内陆地区有重干热风,后期气温有望有所回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