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以练备战!德州市立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2022年01月10日 10:56 商讯 

  为应对疫情新变化,进一步加强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医院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发现、处置能力,坚决杜绝院内感染的发生,1月7日上午,德州市立医院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桌面推演)活动。德州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段立新及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此次演练拟定场景为“发热门诊医务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紧急处置”,内容包括从发现病例、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到终止疫情的全过程。

德州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段立新作工作要求及演练点评。德州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段立新作工作要求及演练点评。

  演练中,各相关科室在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上报病例、隔离转运感染者、划定封控范围进行人员管控、开展摸排工作、环境管控终末消杀、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做好接续诊疗和抢救诊疗。

  各部门配合密切,协调联动,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过后,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盲点,现场进行了逐一梳理,查漏补缺,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副院长郭伟主持副院长郭伟主持
院长助理、质控科科长现场解说院长助理、质控科科长现场解说

  段立新院长点评:此次演练准备充分、措施得力、处置规范、操作严谨,全程贯彻了“及时发现、精准封控、快速高效、防止扩散”的处置原则,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防控职责和规范处置流程,提升了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桌面推演现场桌面推演现场

  段立新院长要求: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全院上下要未雨绸缪,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各部门要主动担责,结合此次演练,制定更加具体、更加详实的应急方案,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确保各项应急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压牢、落实到位。

  下一步,德州市立医院将继续坚持有备无患原则,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缝隙和漏洞,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来源:德州市立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