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德州市举办艾滋病性病检测技术培训班

2021年10月18日 11:33 商讯 

  近日,全市艾滋病性病检测技术培训班在太阳谷微排国际酒店举办,来自全市59家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和135家艾滋病检测点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11个县市区及开发区卫健局负责人也参加了培训。

  计生协会孔祥勇副会长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中提出,检测是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基础,近年来围绕艾滋病检测德州市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全市已建立艾滋病确证兼筛查中心实验室1家,筛查实验室58家,艾滋病检测点135家,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网络实现全覆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全市要一步提高对性病艾滋病检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管理要求提升性病艾滋病监测检测工作质量。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疾控中心苏生利主任技师、李金海副主任技师和省皮防所李富容副主任技师三位专家,分别讲授了《艾滋病检测技术、质量控制和生物安全》、《艾滋病实验室检测数据信息管理》及《性病实验室检测技术》等课程。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管理工作人员对德州市当前艾滋病检测实验室工作要求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班对提升德州市性病艾滋病监测检测能力,落实质量控制,确保生物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