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德城区委书记张泽中来德州市立医院新冠疫苗五环体育场接种点调研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4月03日 14:43 商讯 

  4月2日下午,德城区委书记张泽中来德州市立医院新冠疫苗五环体育场接种点调研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德城区副区长于志新,德城区卫健局局长王新峰,德城区疾控中心主任马加富,德州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段立新陪同。

德城区委书记张泽中(中),副区长于志新(右一),卫健局局长王新峰(左三),疾控中心主任马加富(左二)等领导在五环体育场接种点指导工作。德州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段立新(右三)陪同。德城区委书记张泽中(中),副区长于志新(右一),卫健局局长王新峰(左三),疾控中心主任马加富(左二)等领导在五环体育场接种点指导工作。德州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段立新(右三)陪同。

  张泽中书记实地查看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处置区等区域的设置情况,详细了解了预检登记、信息录入等疫苗接种流程,以及人员配置、接种能力、疫苗管理和应急处置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

张泽中书记(中)实地查看并听取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张泽中书记(中)实地查看并听取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

  张泽中书记指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巩固疫情防控所取得的良好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充分认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关部门和镇街、社区要加强沟通,统筹联动,安排好接种排期、人员疏导、应急预案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接种能力。各接种点要加强现场接种人员引导,落实好预检分诊、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医疗废物处置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完善关心关爱制度,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之中。要加大宣传力度,将疫苗的防护作用广而告之,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解读,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广泛宣传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德州市立医院新冠疫苗五环体育场接种点德州市立医院新冠疫苗五环体育场接种点

  新冠疫苗五环体育场接种点位于德城区五环体育场二楼篮球馆,由德州市立医院筹建并提供全程医疗保障。该接种点于3月29日筹建完成,启用后为辖区居民及重点人群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自接到筹建任务以来,德州市立医院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院长段立新第一时间召集医务科、公共卫生科、办公室、护理部、宣传科、总务科、设备科、信息科、预防接种门诊、急诊科等相关科室召开了接种点筹备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医疗救治方案等相关文件,梳理了工作流程,明确各部门职责,层层落实。

  “连日来,德州市立医院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安全、有序、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段立新院长表示,集中接种点启用后,医院将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全力以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规范、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保护辖区居民身体健康。

来源:德州市立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