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文教旅游>正文

德州启动“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 共创安全交通环境

2019年12月03日 16:53 闪电新闻 

  为迎接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2日,德州市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德州市文明办、德州市公安局主办。现场民警、交通管理义务监督员、志愿者、代驾司机、外卖小哥等200多人共同观看了交通事故警示片。

  一个个惨痛的案例让现场所有人痛心,一名外卖小哥告诉记者,看完这个视频,心里很受触动。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行驶在路上,而在工作中会有一些不安全的因素,比如打电话,争分夺秒,行车速度太快等等。以后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遵守交通规则。

  今年以来,德州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集中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作为事故预防的重要抓手,持续高压严管,全力压缩酒驾、醉驾违法空间。截至目前,德州全市查处酒驾违法行为7400余起,因酒后驾驶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大幅度下降,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酒驾作为道路交通事故的一大元凶,活动现场,德州公安交警部门协同代驾公司以及辖区企业职能部门共同启动了“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将在街道、社区、单位、酒店广泛开展零酒驾街区创建,摆放设置一些关于酒驾的标识。同时在大型娱乐、餐饮场所,设置酒驾劝导站,除了交通民警义务时间参与,还要让更多的社会群众积极参与进来,让全民抵制酒驾、全民反对酒驾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此外,德州交警还精心布置了拒绝酒驾体验区,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戴上特制眼镜感受醉酒时的状态,并向市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同时能更深刻地让市民认识到酒驾的危害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