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屈跃宽到惠民县调研黄河文化旅游工作并参加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

2022年04月25日 10:59 商讯 

  2022年4月22日下午,滨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屈跃宽一行,在惠民组织市文化和旅游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暨黄河文化旅游发展调研活动。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松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秀丽,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木亮,滨州学院教授左登华,惠民县委书记王玮,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健,副县长周帆,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士超参加活动。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魏氏庄园景区、魏集古村落景区、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区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对下一步的惠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魏氏庄园魏氏庄园
魏集古村落魏集古村落
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区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区

  实地调研后,在圣豪丽景温泉酒店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区、魏集古村落景区关于景区管理、活动、项目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

  许健对惠民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做了汇报。惠民县依托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组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班,落实产业规划编制、精准招商、项目建设、优质企业培植等任务,出台了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文旅产业健康发展等政策措施。二是打造珍珠链条。以“孙子故里·生态惠民”城市品牌为中心,发展北兵学体验、南黄河风情、东温泉康体、西森林氧吧,形成四季主题旅游线路9条,构建起了“春赏民俗看鲜花、夏游黄河观林海、秋摘桃果研兵法、冬滑冰雪泡温泉”的“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格局。三是注重融合发展。推出“旅游+教育、农业、生态”,丰富文旅业态,同时,做优特色旅游产品。下一步将在黄河文化旅游发展上、文旅项目建设上、旅游城市营销推介上聚力突破,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屈跃宽强调,惠民县是文化旅游大县,基础好、优势足、潜力大,在打造黄河文化旅游带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还需要在干出成绩、干出特色、干成品牌上重点发力。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解决“怎么看”的问题。要从国家战略、全省布局、全市发展看,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实现突破,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是要明确重点任务,解决“怎么干”的问题。高标准建设黄河文化旅游带、高效率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高质量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三是要凝聚工作合力,解决“怎么抓”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积极争取资金、政策支持,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孙子故里畅游惠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