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40米高空坠落,43岁的他闯过“生死关”!

2022年04月25日 10:59 商讯 

  急救中心几乎每天都在上演惊心动魄的故事,前不久,43岁的余某就经历了一场的“生死时速”,艰难地闯过“生死关”。

  高空坠落 生命垂危

  余某是湖北人,在滨州从事建筑工作,3月7日下午,他在40余米高空作业时,不慎坠落。钻心的疼痛从全身袭来,无法动弹,意识逐渐不清……120救护车将其紧急转运至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急救中心抢救。

  滨医附院创伤中心马上开通绿色通道,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即给予心电监护,开通静脉通路……完善CT检查提示:全身多处致命骨折,消化道穿孔可能。同时,还出现顽固性休克,生命垂危。

  面对奄奄一息的余某,医护人员都捏着一把汗。滨医附院急诊重症监护病区的医护人员立即给予高级生命支持,在急诊科主任张金英、护士长韩海霞的指挥下,王晓宇、苏朋涛、王曦医生立即进行有条不紊的抢救。气管插管、骨折固定、深静脉置管、大量输血补液、升压药物、相关科室会诊、抗感染……分秒必争,丝毫不能懈怠。入院16小时输血输液2万多毫升。

  紧急会诊 多科协作

  经过彻夜的抢救,患者生命体征逐渐稳定,意识转清。第二天复查CT,余某的病情仍很不乐观,腹胀严重,腹内脏器损伤情况不明,若不及时处理可导致病情恶化,张金英立即组织全院会诊。很快,医务处、肝胆外科、胃肠外科、创伤骨科、脊柱外科、神经外科等部门、科室的专家赶到急诊重症监护病区,进行多学科会诊。滨医附院副院长王玉玖也闻讯赶来,指挥救治。

  此时手术,风险非常大,但如果不立即进行手术的话,余某的生命危在旦夕。征得家属同意后,立即安排手术。肝胆外科、胃肠外科联合,给予剖腹探查,发现腹腔有大量血液,直肠损伤,腹膜后巨大血肿。张兴元主任医师、李河圣副主任医师立即给予积极止血、腹腔减压、乙状结肠造瘘等妥善处理。

  此后的20天里,创伤骨科王志刚主任医师、脊柱外科胡鹏副主任医师又为他做了骨盆四肢骨折内固定术、腰椎爆裂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2次大手术,总手术时长16小时。

  精心守护 逐渐康复

  术后,医护人员精心管理,为余某吸痰拍背,控制肺部感染,锻炼呼吸功能拔除气管插管,加强营养锻炼肢体力量,预防深静脉血栓……治疗之余,医护人员耐心地跟他沟通交流,鼓励他面对困难,重新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

  40多个的日夜守护,余某的情况逐渐好转,4月21日,顺利转入康复医学科。目前,正在进一步康复治疗中。余某及其家属对滨医附院急救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十分感激,特意送来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