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旅游·赏地>正文

码头甜瓜旅游采摘节和半程国际马拉松赛29日开启

2018年04月19日 12:59 滨州日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张子强)4月29日,码头“顶瓜瓜”生态园第七届甜瓜旅游采摘节和“天地缘杯”2018“跑游山东”邹平·码头站“沿着黄河去码头”半程国际马拉松赛将同日开启。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届时,选手从洁净敞亮的前安村“顶瓜瓜”生态园起步,在如诗美景中跑完路程,然后,再回到前安村“顶瓜瓜”生态园终点冲刺。

  赛事包括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其中,半程马拉松分男子、女子两个组别,要求参赛选手年龄在16周岁以上。比赛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等执行。半程马拉松均在前安村“顶瓜瓜”生态园起止,途径三利农业科技生态园、十里荷塘、邵家村百年枣园、黄河南大坝等13个景点和村庄。

  比赛结束后,静下心来,做做深呼吸,会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春风中夹杂着浓浓的瓜香。对,“顶瓜瓜”生态园的第一茬甜瓜正好成熟下架。这一天,“第七届甜瓜旅游采摘节恰好开幕!歇口气,就去摘瓜,那又脆又甜又香的爽口滋味,会让你再也“忘不了”,美哒哒!

  然后,你还可以去黄河险工梯子坝畅游一番。这个已穿越 130多年时光的水利工程,依旧显现着傲然雄姿。正逢四月,花开浓艳,树都绿了,大河静流!一派迷人风光。

做好计划吧,玩个透玩个够,才是完美码头之旅呢。做好计划吧,玩个透玩个够,才是完美码头之旅呢。

  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总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邹平县文化体育和新闻出版局、邹平县旅游发展中心、邹平县码头镇人民政府、新华网山东频道和山东酷步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码头镇按照“旅游+体育”的工作总思路,努力创建“运动休闲小镇”,致力于打造精品系列健康运动赛事,叫响“沿着黄河去码头”品牌。此次半程国际马拉松赛之后,今年还将举办“十里荷塘”“百年枣园”房车露营活动和“沿着黄河去码头”自行车系列赛。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乡村旅游与运动健身的有机结合。(张子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