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2022年度滨州企业年报公示率全省第二

2023年06月25日 11:06 商讯 

  6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发布会,介绍滨州市2022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基本情况、工作措施和工作思路。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滨州市市场监管局把市场主体年报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有效抓手,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工作走深走实。截至6月19日,2022年度滨州市应年报企业152890户,已年报企业141129户,企业年报公示率93.43%,居全省第二位。

  据介绍,滨州市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年报精细化水平。根据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结果、往年申报情况、注册时间、经营状况等情况,实施分类施策,加强分时管理,建立市场主体分类分时工作台账。对异常清退类企业,引导其主动办理注销登记或歇业备案;对重点关注类企业,结合市场监管各业务条线日常监管动态,分时段以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其尽早、按时年报;对引导帮扶类企业,通过提供年报培训、咨询服务、到期提醒等方式帮助其确定合理的年报时间;对主动申报类企业,仅采取提醒方式鼓励其按时年报。

  推进“多报合一”,提升年报便利化水平。加强同税务部门的沟通配合,畅通咨询渠道,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为市场主体年报“多报合一”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平台,加强对“多报合一”改革政策的宣传培训,使广大市场主体了解“多报合一”的意义、内容,熟悉“多报合一”的申报方式及操作流程,充分享受年报改革政策释放的红利。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多报合一”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深化“多报合一”改革工作的落实。

  加强数据管理,提升年报运用率水平。重视年报数据质量提升,充分挖掘年报数据价值,不断提高年报数据分析利用水平,更好为市委、市政府研判、预测经济形势提供可靠参数。持续拓展年报数据应用场景,让市场主体信用画像更加精准,通过“政策找企”及时反哺、扶持市场主体,成就企业家梦想,增强企业获得感,赋能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对存在数据虚假填报、主观故意隐瞒的市场主体按有关要求加大监管的同时,积极引导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消除不良影响,重塑良好信用,激活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