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山东省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暨“夏季送清凉”启动仪式在滨州举行

2023年06月20日 10:35 商讯 

  6月19日,山东省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暨“夏季送清凉”启动仪式在滨州举办。山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二级调研员刘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滨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李红雨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山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吴兆庆主持,滨州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抖音寻人、各县(市、区)救助管理机构、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为一名云南籍受助人员举行了认亲;缘梦基金委托山东省民政厅向受助人员家庭捐款;抖音寻人公益项目负责人杨梦仙介绍了发挥自身优势运用科技手段进行寻亲助人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山东省民政厅、缘梦基金、抖音寻人的宣传短片。滨州市救助管理站直播护送济南市平阴县受助人员返乡并为3名受助人员开展直播寻亲。

  刘东同志在讲话中对滨州的救助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和“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作出进一步强调:要强化部门协作,凝聚救助合力,主动加强与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的配合,积极动员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救助管理工作,凝聚救助合力,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要强化创新引领,探索救助模式,加强创新意识,守正创新,用新思路解决新问题,探索出一条新形势下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要强化宣传引导,打造救助品牌,切实增强品牌意识,积极挖掘总结典型案例,讲好救助故事,树好民政形象,以品牌建设带动救助管理工作整体提升。强化责任意识,守牢救助底线,把夏季送清凉救助活动作为一项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大救助力度,及时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李红雨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在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省厅“1261”总体工作思路,持续优化救助管理工作服务质量,努力为全省民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滨州力量。

  今年是第十一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开展的第一个“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科技赋能筑大爱 温情救助守初心”,为了突出科技给为救助管理工作带来的工作模式、服务方式上的改变,滨州市救助管理站展示了近年来通过与抖音寻人、公安部门寻亲专家联合开展救助寻亲所取得的工作成果。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救助管理工作,更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滨州民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