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滨州市第一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2023年06月19日 10:26 商讯 

  6月16日,滨州市第一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滨州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滨州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申保忠代表学校致辞,滨州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田道军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滨州职业学院副院长、市中华职教社主任李明月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胜军、市教育局总督学宣全民、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邵长贵出席仪式。

  田道军对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对各相关部门扎实开展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建设、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创新创业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主动配合,整合资源、优化服务,为广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各职业技工院校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与产业体系相匹配、与社会充分就业相适应、职教普教相互融通、教育链与产业链相互促进、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各县区委统战部要抓住机遇、超前谋划,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展示平台,展示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风采,努力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环境。各县区职教社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整合社员资源,打造活动品牌,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赋能职业教育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滨州市第一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由滨州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中华职教社主办,滨州职业学院承办。大赛自今年4月下旬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10所职业院校、技工院校40个项目。决赛采取项目展示+答辩的形式进行,最终中职组共产生一等奖项目3个、二等奖项目5个、三等奖项目7个;高职组共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教师组共产生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优秀组织奖6个。

  据悉,本次大赛赛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设置了学生创新创业规划大赛和教师创新创业指导大赛两个赛项,重点评估参赛选手的研究能力、创意水平、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以及各职业院校直接从事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指导服务和能力素质培养的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和水平。

  大赛为滨州市职业院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充分激发了职业院校师生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助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市中华职教社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职教社主任,有关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

  来源:滨州统一战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