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 局长卢惠民一行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2022年07月26日 11:06 商讯 

  7月22日,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惠民一行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就重点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工作和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会斌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石芳兰,区行政审批和帮办代办服务中心主任李淑红陪同调研。

  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审批服务大厅,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大厅审批事项入驻、帮办代办、自助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市级帮办代办窗口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市区两级帮办代办联动为企服务情况,在“办不成事”窗口,卢惠民查阅办事台账,了解服务流程,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真正方便企业、提高效率,保证实现“最多跑一次”。在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综合受理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便民服务区等区域,详细了解了“项目管家”帮办代办服务、“一链办理”、“一网通办”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卢惠民观看了项目沙盘和宣传片,听取了建设运营等情况汇报,他指出,我市推动魏桥创业集团与中国科学院、中信信托开展战略合作成立魏桥国科研究院,下一步要持续做好“精准+定制化”帮办代办服务工作,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为实现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金融链深度融合贡献审批力量。

  通过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卢惠民肯定了开发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建立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业务主管部门将事项办理“受理权”委托给前台综合窗口,真正实现了“受审分离”,切实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和监管服务水平,对开发区营造的“人人都是帮办代办员”的亲商氛围表示称赞。

  卢惠民强调,开发区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勇做全市行政审批改革的领跑者,努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开发区样板”。一是做细做优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紧紧围绕“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理念,把服务对象范围、服务事项内容、服务流程梳理、服务机制完善作为重要课题深入研究,持续突破,让服务对象范围更加广阔、服务事项内容更加齐全、服务流程更加优化、服务机制更加完善。二是做大做强政务服务工作。要把提升项目审批效率效能作为“一次办好”工作的关键环节和政府效能革命的核心内容,再造业务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方便百姓,方便投资主体。要逐步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化建设,把综合性受理平台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整体把握、统筹规划、稳步推进,促进线上线下双线融合。

  开发区陪同人员一致认为,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守正创新,砥砺深耕,立足服务“小窗口”,优化营商“大环境”,不断丰富新时代开发区品牌内涵,展示独具特色的开发区品牌形象。

  来源:滨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