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惠民到邹平市调研

2022年06月13日 11:27 商讯 

  6月8日,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惠民带队到邹平市调研重点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和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董丽陪同。邹平市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魏桥轻量化基地和山东礼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基本情况、手续办理进展、“一辆车办审批”上门服务机制,以及企业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难点堵点等。在项目现场,卢惠民指出,要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特别是项目集中的企业,要持续深化集成服务,对多个项目、多个事项,做到“大并联”中有“小并联”,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为项目审批提供“打包”服务,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要提前介入跟踪服务,主动与项目对接,根据企业需求,积极开展批前辅导、流程规划和跟踪服务。

  在韩店镇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单位和事项入驻、帮办代办、自助服务、“一网通办”等工作开展情况,就便民事项办理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邹平市政务服务大厅,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综合受理服务区、帮办代办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专区、企业家园、城市客厅和便民服务区等区域,详细了解了“红黄牌”预警、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五味三窗一品”党建文化阵地,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你我他·共圆梦”党建品牌内涵、阵地建设思路和“民说民评”恳谈会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座谈会上,董丽汇报了单位基本情况和邹平市重点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自身职责,汇报了项目审批和帮办代办工作开展情况。卢惠民指出,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相关部门一是干事有激情,工作精神状态和精气神都很足;二是工作有亮点,审批服务直通车、“项目管家”、“2号公章”等创新举措从细处着眼为企业群众办事带来了便利;三是服务有情怀,能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心用情为企业群众服务;四是发展有成效,大厅和单位建设成效显著,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卢惠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任务,抓好为企业和项目服务、暖心政策落实等工作,确保实现“大干三十天,实现双过半”的任务目标;二是提升政务服务,坚持“好办、快办、帮办、代办”服务理念,对项目审批提前介入、跟踪服务,让群众办事省心省事,实现便民中心真便民,帮办代办真省心,切实提升企业群众服务感受;三是多创工作亮点,按照工作有亮点、考核争一流、服务都点赞的要求,树立工作高标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暖心的政策、更贴心的服务;四是打造干净队伍,抓好队伍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坚守底线红线,做到“审批有矩,服务无距”,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行政审批服务事业增光添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