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滨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2022年01月24日 10:58 商讯 

  1月23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滨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刘天东代表说,要确保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加强产业链培育。要做好基础研究,推进应用技术研究、科技成果在山东转移落地等。要重视龙头培育,包括科技龙头、企业龙头,打造产业链高地、价值链枢纽。要做好配套企业本地化,推进双招双引。要加强中小企业培育,补齐产业基金、创投、风投等方面的短板。这几年,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希望小屋”已经建成1.5万间,计划向全国推广,特别是向中西部沿黄省份提供工作模式和资金支持。

  李元忠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对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全面部署,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报告专门强调了政府自身建设问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是完成各项事业、各项任务的坚实基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张轩代表说,要加快完善新型基础设施,推进信息高铁建设,打通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大动脉。5G网络和千兆光网是数字经济的底座,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大。综合交通网、现代物流网、能源保障网、市政公用设施网、现代水网等,包括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都离不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信息高铁建设,加快发展新经济。

  何洪彬代表说,要加强人畜共患传染病的动物源头控制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山东省打造全国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实施方案,形成山东防控模式;科技主管部门要加快重要传染病防控关键技术攻关,建立检测技术平台和预报预警体系,切断人畜共患传染病从动物传播给人的途径,保障人类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

  刘荩一代表说,建议省里加强顶层设计,在创新驱动、节水节能环保等方面,搞好示范,关心和支持滨州经济社会实现全面绿色转型。希望省里在依法治理和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滨州指导和帮助。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