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2017年11月02日 10:50 新浪山东滨州频道  评论(人参与
滨化(化工)全景图滨化(化工)全景图

  滨化集团,位于黄河三角洲腹地的滨州市,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两区两圈”叠加地带,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发展空间。集团始建于1968年,1970年投产,历经四十多年艰苦奋斗和创新突破,已发展成为主业突出、产业链完整的综合型化工企业集团,产业涵盖石油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热电、口岸仓储、金融等领域,产品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滨化集团总资产145.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22.9亿元,实现利税35.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8.4亿元,继续保持了稳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列居2015中国企业500强第389位,2015中国化工500强第18位。2016年,滨化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43.9亿元,利润总额11.6亿元,实现利税合计27.7亿元。

  集团化工板块——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滨化股份,601678 SH)注册资本11.88亿元,总资产72.7亿元,具有四十多年丰富的烧碱和环氧丙烷生产经验,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油田助剂厂商之一,是我国最大的三氯乙烯、油田助剂供应商和重要的环氧丙烷及烧碱产品生产商,为国内化工氯碱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现为中国氯碱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PO/PG行业协会会员、全国表面活性剂协作组理事会会员。滨化股份于2010年2月23日在上交所成功挂牌上市。2016年,滨化股份实现销售收入48.6亿元,实现净利润3.58亿元,2017年2月被授予“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荣誉称号,企业综合竞争实力不断增强。

  雄厚的装备优势,引领企业未来发展。

  滨化股份具有四十年丰富的烧碱和环氧丙烷生产经验,拥有良好的环氧丙烷、三氯乙烯、油田助剂和烧碱四大主营业务格局及独具特色的循环经济一体化生产模式,公司目前拥有65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含8万吨/年氧阴极烧碱装置),30万吨/年环氧丙烷装置,40万吨/固体烧碱装置(粒碱、片碱),8万吨/年三氯乙烯装置,15万吨/年PVC装置,12万吨/年VCM装置,10万吨/年过氧化氢装置,8万吨/年四氯乙烯装置,1.1万吨/年五氟乙烷装置,8万吨/年聚醚装置,2万吨/年水处理剂装置,4亿块/年利用皂化残渣制建筑用标准砖装置,三炉三机热电装置(2×240t/h、260t/h锅炉,2×25MW、50MW发电机组),产原盐70万吨/年盐田和丰富的滩涂资源,以及两座5-8万吨级油品码头和一座2万吨级油品码头,年供水量1500万m3自备水库,主要产业链各环节技术和设备均已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并形成滨化独有的技术优势。

  领先的技术优势,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四十多年来,滨化始终致力于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实施产业链升级改造、发展循环经济和绿色产业。目前,公司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中国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油田助剂技术中心及山东省水处理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专利奖10项、拥有11项发明专利和24项实用新型专利。主要产业链各环节技术和设备均已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形成了滨化独有的技术优势。在环氧丙烷生产工艺中,拥有3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多项专有技术,在氯碱生产工艺中拥有13项专利,在三氯乙烯生产工艺中,拥有7项专利技术和多项专有技术,公司积极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率先采用先进的氧阴极技术对离子膜烧碱装置技术升级,节能、环保效果显著。目前,滨化的核心技术优势已成为企业宝贵的战略性资产,将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益。

  品质竞一流,诚信至永久。

  公司具有四十多年丰富的烧碱和环氧丙烷生产经验,拥有严格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和产品质量控制措施,主要产品质量指标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已通过质量、环境、能源、职业健康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GB/T19001、GB/T24001、GB/T23331、 GB/T28001和GB/T22000)认证。

  多年来,滨化始终专注于客户需求,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完美的服务,确立了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致力为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营销服务和原料采购服务,努力实现与客户的互利共赢。主要产品产品市场占有率高,具有良好的市场信誉,目前,滨化烧碱产品生产能力达65万吨,是全国重要的烧碱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具备国内稳定的粒、片碱产量和优质的粒、片碱质量的生产能力,山东市场占有率达6.5%;环氧丙烷产品生产及市场供应能力达30万吨,商品量居全国前列,国内占有率达到13%;三氯乙烯装置产能和实际产量居全国之首,产品市场份额超50%,已成为全国三氯乙烯的重要生产基地;助剂、聚醚系列产品中,油田助剂市场占有率达30%。

  当前,滨化正在盐化工、精细化工、新材料等领域不断延伸产业链,奉献新产品,积极融入经济全球化浪潮,推动集团各领域产业的持续、健康、稳健发展,滨化产品已形成了日益稳定、成熟、发达的市场网络,现已覆盖亚、美、欧、非洲等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创造更多财富,真诚回馈社会。

  作为山东省循环经济示范单位,多年来,滨化始终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节能减排,不断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在实现内涵快速发展、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实现安全、绿色、清洁生产,先后荣获“国家一级安全标准化企业”、“山东省危化品安全标准化样板企业”、“全国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滨化始终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绿色化工企业,公司投资1.3亿元,建设了能源管理中心,对能源利用过程实时监控调度,科学系统分析,运行优化,实现了能源的全过程扁平化管理,提高了企业能源管理水平,先后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 “山东省节能先进企业”、“低碳山东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捐学资教、赈灾救危、建设和谐社区等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做负责任的优秀“企业公民”,不断为社会、客户、股东等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在履行社会责任、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和贡献。

  绿色企业,基业长青。今天的滨化,延伸着中国绿色化工的血脉,承载着打造“百年滨化”的历史使命。当前,滨化将按照张忠正董事长提出的“十三五”规划指导思想为主线,不断延伸产业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在仓储物流、新材料、氟化工等领域实现新突破,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实现循环经济产业链延伸及产品的精细化,满足企业后续发展,努力打造百年滨化、创建中国一流绿色化工企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