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滨州首家新华书店大学书店在滨州职业学院落成

2017年10月17日 14:32 滨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新华书店滨州职业学院校园书店落成开放暨揭牌仪式现场 新华书店滨州职业学院校园书店落成开放暨揭牌仪式现场
一楼设有滨州的海瓷文化展示,师生可以体验海瓷作画、书法绘画 一楼设有滨州的海瓷文化展示,师生可以体验海瓷作画、书法绘画

10月16日,新华书店滨州职业学院校园书店落成开放暨揭牌仪式在滨州职业学院举行。滨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军,滨州职业学院院长石忠出席。

该书店位于学院体育场西侧,营业面积140平方米,经营图书1500余种、3000余册,包含励志、青春文学、世界名著、古典文学、考研类书籍以及近两年排行榜上的畅销书,供学院师生免费阅读。书店分两层,一楼设有滨州的海瓷文化展示,师生可以体验海瓷作画、书法绘画。二楼设有投影屏幕,方便学生开展读书交流会、主题班会、专题讨论会等活动。开放时间参照学校作息制度定为下午2:00到晚上7:00。滨州职业学院校园书店负责人王峰告诉记者,书店将秉承“服务于学院、服务于师生”的开办宗旨,在经营过程中会继续了解师生的读书需求,及时调整和增加服务项目。

仪式上,滨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军和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惠生共同为“滨州职业学院校园书店”揭牌。滨州职业学院院长石忠在致辞中表示,书店向来是一个地域独特的文化地标,其文化意义和精神意义不可低估。校园书店的设立为学院的文化建设搭建了一个得天独厚的文化平台。学院将和新华书店一道,充分利用好书店的文化功能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更便捷的文化服务,进而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和学生文化素养。

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惠生表示,实体书店是城乡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明载体,是巩固和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积极发展实体书店,对于促进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市场繁荣、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推动全民阅读、提高广大市民素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新华书店与职业学院联合共建校园实体书店,对于加快我市校园书店建设步伐,更好的发挥实体书店的社会服务功能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去年以来,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等11部委印发布《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各高校应至少有一所达到一定建设标准的校园书店”,省委宣传部等部门也出台《实施意见》,对促进实体书店发展作出安排部署。新华书店滨州职业学院校园书店的成立,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要求,推进校园书店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该书店也是新华书店在我市成立的首家大学校园书店。今年,新华书店还将在邹平鲁中职业学院、博兴滨州市技师学院两所院校建设校园书店,逐步实现各高校均有一所校园书店的目标。(刘青博 冯建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