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5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港口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青岛市现代学徒制班全体同学参加山东港湾建设集团“港湾讲堂第5期”活动,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山东港湾建设集团总部,分会场设在建设集团下属各分公司、各项目部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班,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本次讲堂主题是“浅谈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主讲人是建设集团烟威地区公司安全设备部副经理注册安全工程师叶翔,叶经理主要从为什么开展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国内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开展情况剖析、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的六大途径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大量工程实例深入浅出讲解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同学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后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班会积极引进山东港湾建设集团专家入校开展专题讲座,帮助学生补全技能短板,夯实专业基础,掌握最新行业发展动态,提高应用实践能力,真正形成校企协同育人的合力,培养合格的建筑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