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学院团委前往临沂市蒙阴县野店镇开展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学院共青团团员)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支部结对共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党支部、黄土良村党支部、学院团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一起参观了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全方位了解朱彦夫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勤俭朴实的优良作风和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领悟他整山造田、打井找水、修路架电等攻下一个个“堡垒”的英雄事迹,亲身感受朱彦夫谱写的极限人生。

  在蒙阴县野店镇召开座谈会,蒙阴县委副书记(挂职)魏东、省供销社合作指导处二级调研员段云、蒙阴县野店镇党委书记李太新、镇长张杰等出席座谈会,双方就校地共建开展交流座谈。

  当天下午,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沂蒙六姐妹纪念馆、张玉梅故居等,详细了解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六姐妹”拥军支前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了她们为革命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在沂蒙六姐妹事迹陈列室大厅前,蒙阴县野店镇与学生工作处党支部、黄土良村党支部、学院团委举行了“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党性教育基地”和“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团员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两个支部党员齐聚黄土良村党支部,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向前进》结对共建活动,两个支部党员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大学生电商和无人机助农、“三下乡”社会实践等畅所欲言,积极开展业务对接交流活动,进一步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下一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和黄土良村党支部将立足于工作实际,以支部共建为契机,持续加强联动合作、互相借鉴学习、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探索新方法,寻求新路径,努力在人才培养和助力乡村振兴上取得更多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