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近期,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信电学院组织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调研了恒华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鸿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特种电冰箱有限公司、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中科越洋(青岛) 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瑞智飞控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新航线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领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华高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开拓星云智能控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旭日消防工程有限公司、荣华建设集团等企业,深入了解当前各专业对应行业企业的技术发展和人才需求状况,看望了在企业实习就业的学生,并就技术服务项目开发、教师企业实践、现代学徒制试点、学生实习等校企合作工作开展交流。

  结合学院“对标学习和访企拓岗活动”和“大兴调查研究活动”,信电学院下一步将继续深入企业和兄弟院校开展好调研,把准企业需求脉搏,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

  图1 恒华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图2 恒华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图3 山东新航线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图4 中科越洋(青岛) 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图5 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图6 青岛领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图7 华高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图8 国梦新星(青岛)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图9 旭日消防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图10 荣华建设集团调研

  图11 青岛鸿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图12 青岛海尔特种电冰箱有限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