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校园看点>正文

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校领导调整

A-A+2014年7月22日09:10新浪山东评论

  7月20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省委高校工委正厅级巡视员傅华峰、省委高校工委干部处处长张洪英、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陈玉平,学校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党委科级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国秋主持。

  傅华峰首先宣读了省委决定。省委决定:李宝笃同志任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宋希云、李欣章同志任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免去程玉海同志的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宋希云同志任青岛农业大学校长,试用期一年,免去李宝笃同志的校长职务,免去李欣章同志的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职务。

  傅华峰对此次学校领导班子调整有关情况做了说明,对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傅华峰说,省委对青岛农业大学的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一直非常关心和重视,这一次调整是根据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在民主推荐、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慎重做出的决定。程玉海同志因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党委书记。

  傅华峰在讲话中指出,程玉海同志政治素质比较高,大局意识强,为人公道正派,原则性强,自我要求比较严格,群众威信比较高。他在工作中善于谋长远、抓大事、把方向,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程玉海同志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工作,并担任领导职务,先后在聊城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担任党委书记职务十二年之久,领导经验丰富,宏观驾驭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很强,工作投入,勤奋敬业,担当意识强。特别是任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以来,没有临时思想,不懈怠、不放松,自我加压,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认真履行党委书记职责。顺利召开了学校第一届党代会,组织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发展的举措,学校各项事业得到了全面的发展,特别是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学校各项改革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程玉海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付出了大量心血,为学校长远、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傅华峰简要介绍了李宝笃同志、宋希云同志和李欣章同志的基本情况,对学校新的领导班子寄予殷切希望,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傅华峰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干部队伍的执行力。

  二是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自觉维护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傅华峰指出,建设高水平的农业大学,需要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要求。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学校部门和院(部)干部要在从严律己上做好表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要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激发和增强促进科学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傅华峰说,实现学校发展的蓝图,必须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依靠体制机制创新推动跨越式的发展。要积极推进学校内部治理机构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和积极探索构建协同创新的模式和机制,推动学校全面发展。

  程玉海同志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省委决定。程玉海说,此次调整是省委从我校实际出发做出的正确决策,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体现了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对于我校的长远发展、科学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程玉海在讲话中真挚、深情、感人地回顾了在青岛农业大学近三年、1000多个日夜的工作经历,深切表达了对省委和上级党组织的感谢,对学校党政班子成员的感谢,对学校历届党政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老教师的感谢,对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社会服务等一线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以及各学院、各处室领导同志的感谢。

  程玉海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李宝笃、宋希云、李欣章三位同志的领导能力和水平,表达了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充分信任。他说,此次调整标志着学校发展步入了一个崭新阶段,他相信以李宝笃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党委,一定能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开创青岛农业大学新的辉煌。

  程玉海表示,离岗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自己的学术专长,继续为党、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宝笃同志发表讲话,对省委决定表示坚决拥护。李宝笃说,担任校党委书记一职,是省委和上级党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和鼓励,是全校教职员工的信任和重托,自己感到莫大荣幸,深感责任重大。

  李宝笃说,程玉海就任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近3年的时间里,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其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宽广眼界和丰富的高校管理经验,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他工作中的许多优势、特点、思想、理念,对全校党员干部产生了积极而长远的影响,成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一是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了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确保了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具有高超的领导艺术,善于抓班子、带队伍,要求班子成员做到:“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谅解、相互补台”和“别讲究、别较真、多商量、多沟通”,坚持“解扣、促和、聚力”,增强了党政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三是具有较强的战略思维能力,善于抓大事、谋全局、抓重点、促落实,把工作重心放在学校宏观指导层面、政策指导层面、思想工作层面。四是具有先进的现代大学治理理念,积极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实行了校院二级管理改革、后勤社会化改革,对部分学院进行了结构性调整,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的决策体制、运行机制,从制度层面保证学校的科学发展。五是具有强烈的大学文化意识,提出了构建以科学精神和学术文化为中心的青农大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了”书香校园”、“书香学院”文化建设工程,启动了高品位、高起点的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工作。六是具有强烈的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带头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校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的优良传统得到进一步彰显,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融洽。七是勤勉敬业,勇于担当,以人为本,关爱师生,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一致认可。李宝笃说,历史和实践证明,在程书记的带领下,经过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青岛农业大学又在内涵建设之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跨上了新的台阶。

  李宝笃高度评价了宋希云同志的领导能力和水平。李宝笃说,宋希云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政策和理论水平较高、组织管理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勤奋敬业。他熟悉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思想解放,思路清晰,改革创新意识和驾驭全局能力强。担任副校长的十余年间,所分管的各项工作均实现了快速发展,为学校整体发展注入了生机活力。同时他是农学博士,学术造诣深,科研成果丰厚,是专家型的领导干部。

  李宝笃表示,将全力支持宋希云同志和行政班子独立、负责、大胆地开展工作,以党政一把手的团结带动班子的整体团结,凝聚起党政班子的高效合力。

  李宝笃说,省委任命我担任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我深知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托付与期望,责任重大,一定会竭尽全力,用实际行动回报省委和全校教职员工的厚爱。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勇于担当;坚持清正廉洁,公道正派,扎实做事,诚实做人,廉洁从政。李宝笃表示,有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学校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有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和大力支持,自己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发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体教职员工交上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

  宋希云在讲话中衷心感谢上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尽心竭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不辜负组织信任和支持。宋希云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他将按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模范遵守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推进改革,加快发展,努力开拓学校内涵发展的新局面;继续发扬学校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全校师生员工同甘共苦、砥砺前行,把学校各项事业积极推向前进,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一所特色鲜明、内涵丰富、高水平的现代化大学。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