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淄博启动预案保障今冬明春热源供应

2021年10月15日 11:02 新浪山东 

  淄博启动预案保障今冬热源供应,今年冬天供暖没问题。为做好2021-2022年采暖季供热工作,实现供热安全、平稳运行,10月14日,全市今冬明春城镇居民供热工作会议召开,淄博市要求做好2021-2022年采暖期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温暖过冬。对群众反映问题,各供热企业要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回访,供热企业要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积极听取群众诉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答复。

  淄博市表示,今年将采取四方面措施,做好今冬供暖保障工作。一是抓好热源保障供应。各区县供热主管部门要建立热源企业、供热企业联合调度和动态联络机制,将热源保障供应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密切配合区县发改、能源等相关部门做好能源保障供应工作。各供热企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主动与热源单位走访对接,尽快签订热源供应合同并保质保量地履行好。要制定好热源保障供应的应急预案,注重与相邻供热企业团结合作,打通管网卡脖子环节,尽可能实现多热源联网联供,一旦上游热源出现状况,及时启动预案保障热源供应。

  二是抓好供热设施检修技改。各供热企业要根据年度检修技改计划,对供热站、管网、阀门、仪表等重要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尤其对老旧管网、重要站点及高温高压管件设施等系统关键部位重点检查、深入排查,集中整改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各供热企业要对供热系统提前注水、提前打压、提前试车,将问题和隐患提前暴露,集中解决、重点解决,保障供热设施安全稳定投入使用。

  三是抓好供热安全运行管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一刻也不能放松,坚决避免出现大规模、大面积、长时间停暖事故发生。加大供热管网巡查频次,及时掌握管网运行状况,密切关注温度、流量变化,既要高度重视管网占压、爆裂、阀门泄漏等安全问题,也要密切关注管网渗漏微漏等隐性问题。供热企业制定好供热事故应急预案,配齐配全应急物资和车辆,加强抢修抢险队伍力量,落实好与110、119的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应急保障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四是抓好供热服务质量。供热质量和服务不到位是群众投诉的热点,各供热企业要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回访,严禁久拖不决、损害群众利益,坚决避免小问题积成大矛盾。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和主动性,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供热企业要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积极听取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处理用户投诉,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答复。

  (来源:淄博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