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唐仁健来淄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7月16日 11:00 新浪山东 

  7月15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一行来淄博市调研指导粮食生产、农业防灾减灾及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建设等工作。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魏百刚,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省政府副省长王心富,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政府副市长贾刚,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陪同调研。

  唐仁健一行首先来到桓台县田庄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和技术人员讲解,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布局、农田灌溉设施、亩均产量等情况,走进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长势。他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要进一步提高高标准农田建管水平,强化气候监测等信息化手段保障,让粮食安全的基础更加坚实。

  随后,唐仁健一行走进桓台县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现场,深入了解粮食种植过程中深松施肥整地、小麦宽幅精播、水肥一体化等技术应用推广情况。他强调,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离不开农业科技创新水平的提升,淄博要以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为契机,持续加大农业种植技术集成创新,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唐仁健对农业病虫害防治工作十分关心。他来到田间,现场了解草地贪夜蛾诱捕设备的工作情况,强调要做好害虫发生的动态监测,及时开展区域联防联控、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之后,唐仁健一行走进淄博博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研发投入、技术推广、生产经营等情况。他指出,广大农业企业家要强化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以数字化赋能创新,在创新中赢得先机,以创新引领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政府部门要强化政策供给和支持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调研过程中,唐仁健听取了淄博市有关情况汇报,对淄博市农业农村发展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马晓磊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具化措施,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创新推进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淄博力量、展现淄博担当。

  来源:淄博日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