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中国西藏旅游网:入藏函介绍_如何办理入藏函_在线申请入藏函

2021年07月01日 16:04 商讯 

  什么是入藏函?

  入藏函(Tibet Travel Permit)也称作旅藏确认函、进藏签证,由西藏旅游局颁发,是外国游客及中国台湾游客进入西藏必须办理的进藏签证。如果没有提前申请到入藏函,外国游客及中国台湾游客将无法搭乘前往西藏的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无法进入西藏。

  根据相关规定,西藏旅游局不接受由个人提出的入藏函申请。因此,需要入藏函的游客必须通过西藏当地有资质的旅行社提出申请,比如中国西藏旅游网。

  外宾进藏入藏函样本

  台胞进藏入藏函样本

  哪些人需要办理入藏函?

  入藏函是针对非中国籍游客进藏旅行的必备旅行文件。以下几类游客需要提前办理入藏函:

  A。 外国游客

  B。 未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居民身份证的海外华人游客;

  C。 台湾游客

  注意:

  1)持有有限期内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俗称回乡证)的香港和澳门游客无需办理入藏函便可进藏旅行。

  2)外交人员,外籍记者,专业媒体摄影师及国外政府官员无法通过旅行社办理入藏函。以上人员需要直接向西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提出申请,办理入藏函。

  哪些地方需要检查入藏函?

  入藏函作为外籍游客进入西藏旅行必备的文件,在游客搭乘前往西藏的交通工具时均需要检查,包括出发地的机场,火车站等。另外在进入西藏界时也会检查。在进入西藏之后,入藏函将会由随团导游统一保管,以备检查。

  如何办理入藏函?

  根据相关规定,入藏函需要游客通过提供旅行服务的西藏当地旅行社提出入藏函申请。只需要以下几步即可成功办理入藏函。

  第一步:通过中国西藏旅游网网站在线提交您的旅行意向。

  第二步:我们的专业一对一旅行顾问会在24小时内与您联系,并根据您的具体需求为您定制满意的行程。

  第三步:在最终敲定行程及旅行服务之后,与我们签订旅行合同并支付定金。

  第四步:将您的护照和中国签证页及其他所需文件的扫描件通过Email发送给我们。

  第五步:我们将把所有必要的文件提交给西藏旅游局。等待入藏函签发。

  第六步:拿到入藏函后,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其邮寄到您提供的在中国大陆的酒店或居住地地址。

  注意:

  为了能够及时申领到入藏函,请您于出发前15天将所需材料发送给我们。

  2021年最新版外国人到西藏旅游办入藏证件所需资料

  1。护照照片或者护照扫描件

  2。中国签证

  3。在华工作证明/工作证

  4。进藏前28天在国内的工作证明(由单位或居委会给客人出证明)

  5。进藏前7天核酸检测报告

  6。健康出行绿码(所在城市地区的绿码,如果有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更好)

  外国人进藏旅游请联系:中国西藏旅游网

  如何拿到入藏函?

  入藏函办理成功之后,我们会在拿到入藏函的第一时间将它快递至您在中国大陆居住的酒店或者居住地址。

  注意:

  1) 由于时间关系,入藏函将无法快递至中国境外地址。

  2) 我们保证会在拿到入藏函的第一时间通过快递配送给您。但是具体配送时间由快递公司决定。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尽力协助您处理快递问题。

  西藏旅游进藏须知

  关于中国签证

  外国游客首先需要获得中国签证(免签国家除外),台湾游客则需要有效的台胞证才能继续申请入藏函。如果打算从中国大陆地区进藏,需提前申请中国旅游签证(L签)。如果打算从尼泊尔加德满都进藏,则首先需要通过我们到西藏旅游局申请团签邀请函,然后通过尼泊尔旅行社到中国驻加德满都大使馆申请旅藏团签,具体申请方法,请咨询旅行顾问。

  如果您持有与 (L) 旅游签证不同的签证(例如:学生或工作签证),则需要学校或公司来信来说明您的访问目的。

  更多旅行证件

  如果您计划前往珠峰大本营,林芝或者阿里神山圣湖等地区,除了入藏函,您还需申请外国人旅行证、军区许可证等更多旅行证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