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烟台

新浪山东>烟台 >正文

烟台竟然有这么多的名人!震惊啦!

2021年09月27日 10:57 商讯 

  来源:烟台生活圈

  烟台是一个美丽的旅游城市,也是一个美女如云的城市,其历史和文化十分的丰富多彩,烟台有哪些名人,下面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希望大家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徐福据《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秦始皇希望长生不老。秦始皇二十八年(前219年),徐氏上书说海中有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有神仙居住。于是秦始皇派徐巿率领童男童女数千人、以及已经预备的三年粮食、衣履、药品和耕具入海求仙,耗资巨大。但徐巿率众出海数年,并未找到神山。秦始皇三十七年(前210年),秦始皇东巡至琅岈,徐巿推托说出海后碰到巨大的鲛鱼阻碍,无法远航,要求增派射手对付鲛鱼。秦始皇应允,派遣射手射杀了一头大鱼。后徐福再度率众出海。据说是去了现在的日本。不过难以考证。

  晏婴晏婴是齐国上大夫晏弱之子。据说晏婴身材不高,其貌不扬。但头脑机敏,能言善辩,说话可以令人无法招架。晏婴平时生活节俭,谦恭下士。内辅国政,屡谏齐侯。对外他既富有灵活性,又坚持原则性,出使不受辱,捍卫了齐国的国格和国威。使齐国名扬诸侯。

  戚继光:山东登州人,生于山东济宁,是明代抗倭将领,军事家。官至左都督、太子太保加少保,于浙、闽、粤沿海诸地抗击来犯倭寇,历十余年,大小八十余战,终于扫平倭寇之患。

  王懿荣:山东福山县(今烟台市福山区)人。晚清翰林,曾三任国子监祭酒。八国联军之役拜京师顺天团练大臣,不愿投降洋人,自杀殉国。追赠侍郎、荣禄大夫,谥文敏。王懿荣精通金石学,被普遍认为是甲骨文的最早发现者。

  丘处机:山东栖霞人,金代全真道道士。丘处机为金世宗、金章宗、金卫绍王、金宣宗和元太祖成吉思汗敬重,并因远赴西域劝说成吉思汗减少屠杀而闻名。在道教史和信仰上,丘处机被奉为全真道“北七真”之一,以及龙门派的祖师。在金庸的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丘处机被描述为一位豪迈奔放、武艺高强的道士,这也使他更为大众所知。

  张弼士张弼士18岁一个人下南洋谋生。先从雅加达米店勤杂工做起,经过辛苦打拼,先后在印尼苏门答腊、爪哇创办垦殖公司,在槟城、雅加达、亚齐等地开办远洋轮船公司,并在新加坡、雅加达、香港和广州开设药行。1893年,张弼士晋身仕途,成为满清驻槟城第一任副领事。他于光绪21年(1895年)在烟台种植葡萄,后成为张裕葡萄酒创始人。本为盛宣怀招商引资而成为商家。他当时号称“南洋首富”,资产高达8000万两白银,而那时的清朝国库年收入也才8000万两。被美国人称作中国的“洛克菲勒”。

  杨子荣:山东牟平(现烟台市牟平区)人。1945年参加八路军,历任战士、班长、团侦察排长等职。为东北人民解放军牡丹江军分区军官。

  吴佩孚:中国山东省蓬莱县人。晚清秀才,北洋军阀中曾经为实力最雄厚的军阀之一,并为盘据洛阳,开封等中原重要城市直系军阀的首领,官至直鲁豫巡阅使。

  刘珍年:民国时期山东地方军阀,有胶东王之称。字儒席,直隶南宫(今河北省南宫市)王道寨乡刘家庄人。

  牟墨林:据传,由于他皮肤有些黑,名字中带有一个“墨”字,因此绰号“牟二黑子”。山东省栖霞市古镇都人。清嘉庆年间太学生,胶东有名的大地主,栖霞牟氏家族的主要创业人。祖籍湖北省公安县,其一世牟敬祖于1370年(明洪武三年)任栖霞主簿。牟,墨林为十四世。牟氏庄园烟台人没有不知道的吧?

  魏积安山东龙口市人,1974年被新疆军区话剧团录取,由于要放弃胶东土话改说普通话,魏一开始遇到不少阻力。一开始演一些配角、独幕剧,后来在《高山下的花环》中首度演男一号。1991年开始登台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演小品,代表作品有《乡音》、《擦皮鞋》、《男家属》、《柳暗花明》等,家乡话使他广受欢迎。[3]1990年代开始魏亦参演过一些电视剧,包括《商界》、《炊事班的故事》、《如此多娇》、《别拿豆包不当干粮》等。

  姜昆:中国第八代相声演员,祖籍山东烟台

  张瑞敏

  山东省莱州市人,知名品牌海尔的执行长与创办人。在1999年曾被英国《金融时报》选为“全球三十位最受尊崇的企业家”。张瑞敏为蓝领工人出身,承父亲的职业,在青岛家电公司从工人当到组长、主任、厂长、经理,在1984年,35岁时,接任青岛电冰箱总厂场长,并开始将家电产品推向国际通路。在1980年代到1990年代,成功的创造了海尔这个品牌,并持续经营的今日的规模。他是首届“感动中国”获奖人之一。

  唐杰忠:少年时期便表演相声,1949年参军做部队文工团团员,曾涉猎多种表演艺术,具有多才多艺的全面修养。1964年调入中央广播说唱团。先后与刘宝瑞、马季、郝爱民、姜昆等名家搭档。1985年至1991年,连续七年于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演出相声节目,并多次担任文艺晚会的节目主持人。1986年在全国新曲目大赛中,与姜昆合演的相声《新兵小传》获表演一等奖。2010年获第六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身成就奖。

  唐功红: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中国山东烟台福山区东陌堂人。2004年8月21日,在第28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获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在最后一次试举中举起了破纪录的182.5公斤,一举反超成为冠军,其总成绩为305公斤,并打破挺举、总成绩世界纪录。

  朱时茂:中国山东烟台人,拼搏奖获得者。中国著名小品、影视演员。先后拍摄了电影《柯棣华大夫》、《道是无情胜有情》、《蓝鲸紧急出动》、《我只流三次泪》、《雾宅》以及电视剧《男人的风格》、《宝镜》、《芦笙恋情》、《长江第一漂》。

  林青霞:祖籍山东省莱阳人,著名电影演员。1971年毕业于台北新北市立三重中学 前身三重国中 金陵女中。1990年凭借电影《滚滚红尘》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