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大女学生为救落水儿童溺水身亡

“铭记2013的感动,沉痛悼念谢小利同学!——1月31日下午3点,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土木工程2009级1班学生谢小利因抢救落水儿童溺水身亡。谢小利,24岁,已被保送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英雄,一路走好。”同学为她创建的人人网公共主页里这样写道。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送别与他们共同生活、学习了四年的谢小利。

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冰面救人身亡

29日一大早,山东中医药大学2010级学生许雯(化名)更新了自己的人人网状态,她说,希望那个对她有莫大帮助的师哥,没有离开她。遗憾的是,他却真的走了。1月27日下午5点多,山东中医药大学2008级中医学专业本科生高亚霄在家乡郑州西流湖救溺水者时,不幸离开了人世。

事件概况

·时间:1月31日下午

·地点: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元坝镇安全村三组

·事件:一个11岁男孩在钓鱼时由于青苔滑落溺水,危急时刻,24岁的山科大女大学生谢小利奋力营救,不幸牺牲。

·人物简介:成绩优异,获过学校6次奖学金,被保送本校研究生

·怀念:同学自发设网上纪念馆

反思

    大学生永远是最单纯最富有正义感的一群人,但救人是一门学问,只有勇气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智慧和技巧,但我们的教育却只教给了他们勇气。

    网友们希望,在对学生进行自救教育的同时,还应传授救人的常识与技巧,教会他们面对问题头脑要冷静,针对不同危险进行妥善处理。

微博悼念

县衙缁衣捕快
县衙缁衣捕快:【大四女生勇救落水儿童 不幸溺亡】24岁的谢小利是山东科大土木建筑学院大四学生,已被保送研究生。31日,四川广元一儿童玩耍时落入水塘,放假回家的谢小利毫不犹豫下水救人,但水深且冰冷,小谢最终没救出孩子,自己也不幸溺水身亡。生如夏花灿烂,逝如泰山厚重。 致敬,美丽善良的女孩!
王于京
王于京:【山东科技大学大四女生勇救落水儿童 不幸溺亡[蜡烛]】谢小利,24岁,山东科大土木建筑学院大四学生,已被保送研究生.1月31日,四川广元苍溪元坝镇儿童玩耍时落入水塘,放假回家谢小利随即下水救人,但水塘水深且冰冷,谢小利最终没救出孩子,自己也不幸溺水身亡.让我们祝福这位伟大的同学,一路走好![蜡烛]
老张-同學
老张-同學#英雄永存# 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土木工程09级1班的谢小利于2013年1月31日因救落水儿童不幸溺水身亡、永远的离我们而去、让我们祝福这位伟大的同学、一路走好。[蜡烛]

社会观点

大靠譜戴戴戴戴戴戴戴戴戴言人
大靠譜戴戴戴戴戴戴戴戴戴言人#山科大女生救落水儿童# 原来她不会水,这种行为我不觉得有多对,24岁的生命就这么没有了,你的家庭差不多也就崩溃了,各界再怎样表彰你给你荣誉那都不是你家人想要的,她们肯定觉得你能好好的活着比什么都强,所以啊救人要理智啊!你毕竟不是单身一人还有家人朋友,你出了什么事情一定是她们最不好过!
鹏媒体赵鹏
鹏媒体赵鹏:【四川24岁女大学生为救落水儿童不幸溺水身亡】 1月31日晚18时,青岛科技大学大四学生谢小利,因救两名落水儿童不幸溺水身亡。谢小利刚考上研究生。愿这位花季女生一路走好!大家为她点盏蜡烛吧,社会需要正能量。[蜡烛]
Asterixaqd
Asterixaqd:《山东科技大学谢小利救人遇难 在青岛读书已保送研究生(图)》-山科大青岛校区24岁准研究生谢小利从小成绩优秀;遇难时行李箱还放着给老人买的布鞋;家里并不宽裕的她两年没买新衣服,得知姐姐要送她新衣服,她要拿打工挣的钱请姐吃火锅;而这顿火锅,再也吃不成了.详情:http://t.cn/zYbJuDJ [泪]

微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