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两种人,他们从生理到心理,种种不同。但是,他们从诞生那一天起就陷入了彼此渴望征服对方的“危险”境地。只是两者的战略不同:一方拼命攻击,希望占领高地;另一方却以退为进,步步后退,最终却常常赢得胜利。那是因为她的对手忘记了,她手中有一种名叫爱情的武器,可以化坚韧为“浆糊”,从此,总有一个或者一群人愿意为她俯首称臣。


她是女人,女人是有权利傲视群“雄”的。漫长的人类进化史中,女人独爱“坐山观虎斗”,任凭对方争来夺去,最终在物竞天择地厮杀后选择“适者”与之生存。在这个艰难的面试中,优秀者占得先机,那么男人和女人的战争就此结束了?


不,天下人的感情如同在一个模子里砸出来的一样,每一对男男女女都是竞争中走出的“优秀生”,却又在另个人的空间里陷入了无休止的沉默、忍耐、互相争吵、绝望,唯独结果不同:有的人重新开始坐山选驸马,有的人忍一时却相守一世。所以,今天的故事默认了一开始:如果爱,请向TA表白。


一个女孩问你,你为什么喜欢我?你一时间回答不上来——“额,喜欢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不是吗?”——“那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感觉不是吗?”——“没有理由的爱上你”——可是在说这些话的同时,你自己愿意相信吗?如果你并未在乎美貌、并未在乎家庭,那么你的一见钟情又是来自哪里呢?


当你见到一个人,就深深难以忘记,除了长相和气质,你还记住了什么呢?就像《男人帮》里面说的:我们不会对一头心灵美的猪一见钟情,我们之所以忽视这些是因为我们想让自己变得很高尚。你有觉得对方是你的一面镜子,照见你的品位和人生吗?如果,你可以放弃这些高尚,那你又是为了什么呢?


所以,安静下来,你发觉自己很幸福,首先我们喜欢的并不是一头猪。那么你喜欢TA什么呢?你不必亲口告诉TA,哪怕你愿意在心里告诉自己,坚定了,就站起来,在夜空中两颗星相会的时刻,告诉你的唯一。(作者:@徒手蛋炒饭)






记得第一次和你相遇,那是一个特别的场景。没有小湖边,没有图书馆,而是一个顿挫得怀念的场景。去年的这个时候,学校里的话剧节,我在慌忙的准备上台,对词,换装,双手还止不住的抖。


隐隐约约得紧张,心脏冲到了嗓子眼。那时,你默默无闻的站在舞台的某个角落。直到聚光灯在红色的幕布上晃了又晃,就要开始了,你站在我面前,为我配麦。 你腼腆地朝我笑笑,说:你演的很好,不要紧张。然后温柔的问我胸麦位置是不是合适。我呆呆的以为你是一位师哥,感激的笑着、试探着说话。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是,我记住了穿着绿色休闲衫的你。


我从未想过未来,更没有想过关于我们会有未来。在我的记忆里,只有关于你的可以称得上是残片的记忆:银白色手表,黑色办公笔,灰色外套,黑框眼镜,你常骑着自行车从我的视野里划过,然后又在我的期待中急匆匆的消失;走过你身边,我会鼓起勇气跟你打一个招呼,伴随着小女生的心悸。但你依然是礼貌性的微笑着,当你消失在我视野中的时候,我心中的叹息也随着你的身影一起消失了。


我们的交集太少了,我不知道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是不是无数个假定的合适,只记得每当想起你的感觉,很久都没有了。我试过故意找出各种公务和你搭讪,也曾练就了几百米之外、几十人当中一眼认出你的本事。但是,我最终放弃了。自己在你人生中的足迹是那么的刻意,那么强求。最终,我退缩了。


我时常想,也许,用一个形容词来形容你的话,你是美好的。


但是,我周末会跑到教室看你们排练节目,希望把我们的交集点画大点,再大点。你站在人群中间依然只微笑着不讲话,安静的像是一潭湖水。我生怕多言一句,打破这片平静。你说你面对陌生人不爱说话,很明显的把我放在里面,我在电脑这一段苦笑着点头,觉得是的,毕竟我们那可怜的交集,撑不起什么重量。


我一直在河岸上奔跑,想追逐水流而去,却生怕惊动了平静的你。


谢谢你,帮助我找到了孩子一样的自己,虽然,事实证明了我们没有什么。在你的心里,我仅仅是一个来自新闻班的疯女孩,多话,爱笑,长得不好看但是个子很高,认识过,打过招呼,不是很熟,外地来的,毕业不久就会忘记的那个人。而你,曾验证了我受伤痊愈,让我认清了自己,给我安慰与信心,不帅,不多言,不想忘记。也许,我们的人生轨迹,就要成为两条平行线,我在这里感谢曾经认识了你。


就在刚刚的那节课上,我就坐在你的身后,看着你的背影,我的眼泪已经控制不住。这种默默大概可以成为一种力量,希望它保佑你幸福,让这些文字伴随着我的无知和幼稚变成那些年吧~我只是静静的看着你和你的世界,一直安静。(作者:@徒手蛋炒饭)













最厚重:七夕节·品读爱情的浪漫


七夕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被称为“中国情人节”。本周六是七夕节,世间无数的有情男女都会在夜深人静时刻,对着星空祈祷自己的姻缘美满。此刻,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份厚厚的读书礼,这份书单在品读爱情浪漫的同时,也许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阅读快感。

最涨姿势:盘点你不知道的七夕习俗


传统七夕的节日内容几乎没有任何与情爱沾边的东西,相反,是年轻女性们聚在一起,比赛女红能力乃至烹饪能力,祈愿自己的巧慧节节拔高,因此这其实是个女性励志的节日。因此,七夕在近年来居然被宣传成情人节,也就难怪一直遭到明智者的批评。有人提议将这个节日定义为“女友节”、“闺友节”,倒是符合七夕节在传统上的意义。

最浪漫:七夕爱情诗词—毛泽东词作《蝶恋花·答李淑一》


《蝶恋花·答李淑一》是毛泽东写于1957年5月11日的一首词。毛主席的《蝶恋花·答李淑一》最初在全国各报刊公开发表时,为了让读者加深理解,在词末加了“编者注”,全文如下:“这首词是毛泽东同志在1957年5月写给湖南长沙第十中学语文教员李淑一同志的。

最实际:济南“七夕”恰逢周六仍可预约领证


还有一周就要七夕节了,许多新人都打算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今年七夕节是月2日,恰逢周六,为了给市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婚姻登记处在七夕节这天都加班,新人们可以通过预约来登记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