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化工场区爆炸日志

第一天

(22日)

第二天

(23日)

第三天

(24日)

第四天

(25日)

第五天

(26日)

中石化青岛输油管线爆炸 网友空中拍到浓烟

爆炸发生在上午9时许,有网友称当时距离事故现场很远的地方都有震感,工厂车间大门也被震得发出很大响声。截止到22日中午,青岛市区已经能看到天空中的黑烟,闻到一股焦糊味。

青岛黄岛区发生爆炸 居民称周边道路出现崩裂

一些居民说道路周边发生了一些崩裂的现象,具体到底有多少受伤人员,现在情况还不明确。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道破裂事故明火已扑灭

目前事故的明火已被扑灭,现场也已看不到浓烟。当地环保部门已对现场进行检测,事故未对环境造成大的影响。

青岛爆炸事故伤者:爆炸来得太快 根本无法反应

“我当时在低着头签字,忽然用余光看到旁边泛黄,冲击波就过来了。顺着冲击波,我赶紧往门那边跑,当时就感觉身上有点疼。”

青岛黄潍管线爆炸或受外力影响 尚未得官方证实

截止11月22日下午6时,青岛黄潍输油管道爆炸已导致35人遇难,青岛官方消息称此次爆炸是因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原油泄漏导致油气混合气体进入市政管线爆燃所致。

媒体质疑青岛爆炸:输油管道为何紧挨居民区

从常识而言,输油管线明显存在易燃易爆的危险,绝不该紧挨居民小区,那么,这条新建的输油管线,当时是如何通过评估的,管线附近居民是否知情?

青岛爆燃管线与市政管线冲突 中石化曾称存隐患

输油管道爆燃,安全令人质疑。据目前消息,初步原因是管线漏油进入市政管网导致爆燃发生。漏油为何轻易能进入市政管网,输油管道距离市政管道为何如此之近,相关维护、设计是否存在缺陷?

国务院成立青岛中石化爆燃事故调查组

中石化青岛开发区输油管线发生原油泄漏引起爆燃事故发生后第2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至23日17时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8人。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

青岛燃爆事故老人因暂住证过期无法领饭(图)

青岛政府规定当地受灾居民需凭身份证、暂住证或房产证领饭,李华玉老人因暂住证过期而领不到饭。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已致55人遇难9人失踪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发布会25日召开,青岛市长张新起介绍,截至目前,事故遇难人数已上升为55人,失踪9人,受伤166人;其中,30位轻伤者已经出院,现在在医院治疗人数为136人。

青岛爆燃事故关键7小时:当地居民并未进行疏散

青岛输油管道爆燃事故截至昨日已造成52人死亡、11人失踪。在事故原因逐渐清晰的同时,有一个问题开始浮出水面:从漏油到爆燃的7个小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媒体六问青岛爆燃事故:事发后中石化做了什么

中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24日表示,爆炸事故发生在青岛市政排水暗渠,而非输油管道,管道建于27年前,当时城市建设和现在不同,不存在瞒报情况。

青岛中石化油管爆炸9名责任人被控制

据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岛区)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昨晚警方已控制11·22东黄输油管线泄漏爆炸事故中石化相关人员7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人员2人。

青岛爆炸定性十分严重责任事故 安监局长发15问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青岛“11·22”事故调查组组长杨栋梁连续提出的15个为什么,基本揭示了这次事故的显在和潜在原因。

青岛多部门均避谈爆炸前7小时发生了什么

昨天下午,青岛市公安局和消防部门举行联合发布会,消防部门负责人再次强调,其接警时间为11月22日10点25分,便不再多言。据中石化方面的说法,原油泄漏之后,不存在瞒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