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会要闻
  • 山东头条
  • 图说两会
  • 代表声音
  •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

     3月15日(星期三)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会

    3月13日9时30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习近平: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下午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深厚土壤,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开展军民协同创新,推动军民科技基础要素融合,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为我军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已审查立案4156件提案

    从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获悉,截至3月7日下午5时,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5210件,已审查立案4156件。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占34.72%,政治建设方面的占11.67%,文化建设方面的占7.99%,社会建设方面的占35.49%,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占10.13%。

    代表委员解读“聂案”三大启示:疑罪从无要坚持住

    在审议、讨论“两高”报告时,聂树斌案带给司法界的启示,引发多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鸣。
  • 山东代表团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

    14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在住地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建议表决稿等。

    从月嫂到石墨烯 李克强山东代表团再谈新动能

     从月嫂培训到石墨烯生产应用,这看似千差万别的话题却有了联系。6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用新动能将上述两者结合起来。

    总理点赞浪潮:希望大数据能帮助政府发现更多的问题

    3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更加明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更加坚定应对新挑战、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紧密结合山东实际,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中央部署要求在山东全面落实落地。

    全国两会山东企业家谈了啥 西王海尔都讲海外并购

    全国两会期间,参会的山东企业家谈了什么?齐鲁晚报记者采访梳理发现,企业家们除了聚焦大数据、智能制造、物联网等新兴领域外,还涉及海外并购、创新等话题,这些话题都与山东企业转型升级密切相关。
  • 全国两会带您回顾那些精彩瞬间

    全国两会带您回顾那些精彩瞬间。

    国旗护卫队飒爽英姿迎两会

    凌晨4点的长安街,夜色还未褪去,位于故宫午门前一侧的一座武警营区内,却已是灯火通明。一群武警战士穿起礼兵服、握紧钢枪开始训练。

    李克强与山东团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总理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称赞总理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民心民意、求真务实。报告中“干货很多”、“很接地气”。总理偶尔插话询问,不时记录下代表的意见建议。

    山东全国人大代表的百宝箱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的一个笔记本里夹着三张“剪报”。“剪报是我的一个习惯,它们也是我履职调研的线索。有时候看到一些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会习惯性地剪下来,对一些突出问题做进一步的调研,甚至把它们带到全国两会上来。”

    两会记者新式采访设备吸引眼球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一名记者使用新式设备在现场采访报道。
  •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何友建议:尽快开建环渤海高铁

    “环渤海地区幅员广阔、连接海陆,区位条件优越、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是我国最具综合优势和发展潜力的经济增长极之一。”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原院长何友表示,在加快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实现区域一体化的大趋势下,加快环渤海高速铁路建设日益迫切,加紧研究解决。

    白泉民建议推进执行警务化 基本解决执行难

    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强化水、土壤污染防治,抓好农业面源污染。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圣丰种业集团董事长王书平在下午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说,粗放施肥、过量喷药已成为雾霾形成元凶之一,亟需减少化肥使用量,提高肥料利用率。>>详情

    “全面二孩”落地一年遇冷 济南女性怎么看待“二孩补贴”

     在全国两会上,几名代表委员不约而同将目光聚焦于“二孩”上,提议发放“二孩补贴”。从大数据来看,这一提议也成为山东女性最关注的问题。>>详情

    王乃静:建议将山东纳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

    近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王乃静建议,国家将山东纳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范围,并在科技体制改革、鼓励创新政策、人才扶持支撑、金融服务模式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详情

    培植四大产业集群 申长友亮出东营“转型路线图”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在会上发言。他说,为防止东营这样的资源型城市“油尽而衰”,要积极培育新兴主导产业。同时,要进一步加快交通发展,推动财税体制改革。>>详情
载入中...

两会山东反响

李克强与山东团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总理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称赞总理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民心民意、求真务实。报告中“干货很多”、“很接地气”。总理偶尔插话询问,不时记录下代表的意见建议。

孙伟晒出山东转型“成绩单”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活动,77家中外媒体的138名记者进行了采访。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就媒体普遍关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山东经济转型升级、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去年全国打掉35个“大老虎” 其中山东负责审理4起

12日下午,山东代表团共同审议两高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白泉民在发言中介绍,2016年全国共审理35起省部级以上干部案件,其中山东负责审理了4起。

两会日历

undefined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会议 将于2017年3月5日在北京开幕。

undefined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会议将于2017年3月3日在北京开幕,13日闭幕。

微博看两会

微博热议

新浪山东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531-55701051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山东简介 | 客户服务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网站律师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