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碧桂园旅游看房活动被指名不副实

A-A+2013年9月2日07:41新闻晨报评论

  买房是大事,眼见为实。为了让购房者亲眼看见开发项目,不少开发商和代理商都推出了“旅游看房”。

  近日,多位读者向晨报热线和大申网“申诉台”反映,“碧桂园十里金滩”项目推出的旅游看房活动名不副实,所谓的4天3夜青岛游只去些免费景点,且推荐的房子所在地也不是推广中所暗示的青岛,而在烟台海阳。

  读者投诉:看房兼旅游永远满额

  4天3夜豪华青岛游,仅需千余元,全程包吃住——这是近期山东“青岛东”的一个名为“碧桂园十里金滩”项目推出的旅游看房活动。

  7月底,陈小姐便通过电话与碧桂园上海销售处取得了联系,对方告知确实有乘坐飞机的看房团。但当陈小姐希望能预约8月8日的飞机团时,销售人员表示,该时间段的预订已满,并建议她可先参加一场宣讲会,“现场认筹”的话,可能会加团(指参加临时增加的旅行团)。销售人员口中的所谓“认筹”,指的是由客户先预交1万元意向金,表明购房意向及诚意,“当然,最后不买是可以退的”。

  当陈小姐表示暂时无意认筹时,销售人员又推荐了一个4天3夜的高铁考察团,“客户只要出1350元,包含来回青岛的高铁票,还有四星级以上的酒店、6顿正餐3顿早餐。和‘飞机团’一样的是,这个团不仅可以看房,还可以去周围的景点游玩。”然而,从销售人员介绍的高铁游行程来看,涉及的景点多为“五四广场”、“劈柴院”、“八大关”等免费景点或商业街。

  一周后,当陈小姐再次致电该销售人员时,他表示高铁团也已经没有名额,只剩下售价为200元的“汽车团”,且为纯看房团,并不包含任何上述旅游项目。“我感觉他们的宣传没有诚意,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豪华青岛游,最后让你只能参加他们的看房团。”陈小姐说,不知道其纯看房团又藏着什么猫腻。

  销售坦言:“青岛东”更国际化

  为了探究事件的真相,记者报名参加了“汽车团”,即纯看房团。销售人员首先向看房团成员提供的一些资料,上面显示:“青岛最美原生海岸十里金滩静海。碧桂园十里金滩选址青岛东丁字湾……”记者注意到,碧桂园十里金滩楼盘的宣传广告中“项目地址”如此写着:“中国-青岛东-丁字湾核心区”。

  8月15日晚7点不到,记者如约来到了上海昌平路的乘车点,此时,20余名前往山东看房的人在此等候。不久一辆大巴开了过来,这是一辆“省际包车”,上面标注着“上海——海阳”,而海阳是山东烟台下辖的一个县级市。当记者就此向销售人员询问时,对方坦言,楼盘位置的确是在烟台海阳,“青岛东”则是楼盘宣传的策略需要,在客户来看,这样显得更为国际化。

  大巴启动后,上海销售处的工作人员开始向每个看房团成员收钱。与此同时,不少团员开始询问工作人员:“有没有发票,至少要有个保险的凭证啊……”而所有团员得到的答复是“没有”。

  记者体验:海阳到青岛近1个半小时

  按照约定,16日早上6点到达楼盘所在的海阳后,先到酒店入住,洗漱及早饭后休息,上午10点半吃午饭,然后再赶往楼盘看房。然而,早上6点,到达目的地后,随行工作人员直接让大家在大厦内的公共洗手间自行简单洗漱,随后7点吃早饭,吃好后立即出发看房。

  经过长途旅行,不少团员腰酸腿疼,但上午7点40分,大巴载着团员从海阳市区前往楼盘所在位置。大巴自市区开出,开了22分钟就到达了楼盘所在区域。

  碧桂园十里金滩项目宣传页中注明,“经免费的滨海公路、丁字湾大桥约45分钟就直达青岛市区。”据记者了解,青岛市区南京路有一处碧桂园十里金滩国际展销中心,从这里到项目楼盘,驾车前往的最短路程为99.5公里。

  巧的是,记者不久前就曾乘客运大巴自海阳市区去往青岛,按照高速公路行程,到达青岛市区城阳区的时间为1小时22分钟。如果99.5公里要在45分钟内完成,时速必须超越120公里,而且全程畅行且没有收费闸口,这显然不是现实。

  [碧桂园回应]

  并未说明项目在青岛

  对于读者的质疑,碧桂园方面回应晨报,其在宣传上并未说明项目位于青岛,对于区域明确告知为“青岛东”、丁字湾核心区,不存在虚假宣传。

  至于为何“汽车团”没有旅游项目,碧桂园方面表示,“‘汽车团’纯粹是为方便意向购房客户组织的‘异地看房团’,参观游玩我司旅游度假楼盘——碧桂园十里金滩及海滩等景观,并未涵盖其他旅游项目 。”为何含有旅游项目的飞机团和高铁团报名难?对方表示,飞机团和高铁团是碧桂园集团面向全国推出的“魅力青岛东度假梦之旅”之青岛4天3夜豪华游,与“汽车团”相比,在团费、行程安排等均有本质区别。

  7月、8月为当地旅游旺季,期间飞机团、高铁团报团人气很旺,每团人数有限,且需提前报名安排协调,故很难满足所有人的报团需求。

  [相关法规]

  不得以所需时间来表示距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碧桂园十里金滩宣传单末页带有项目位置图注明,该项目位于丁字湾大桥东侧。从项目位置图的比例来看,从项目楼盘到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与青岛市区的南京路到松岭路之间的距离大体相当,项目位置看起来“并不远”。对此,一置业顾问称:“那个图是缩放的,项目到青岛市政府之间的距离是100公里。”而碧桂园十里金滩项目宣传页中注明,“经免费的滨海公路、丁字湾大桥约45分钟就直达青岛市区。”然而,根据《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中的相关规定,房地产中表现项目位置,应以从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现有交通干道的实际距离表示,不得以所需时间来表示距离。

  记者注意到,就项目楼盘广告宣传的一些问题,“青岛工商”官方微博近日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轻信广告宣传。将介入调查,如确属违法将予以查处。”

  (原标题:碧桂园旅游看房活动被指名不副实)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