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警方手机定位找回15岁出走女孩党贤令

A-A+2013年6月20日17:23舜网-济南时报评论

  “她的命就是我爸的命,她的安危就是全家的安危。”19日13:00,在东关大街派出所门口,党先生望着离家出走终于被找回的妹妹,忍不住两眼泛红。5天前,15岁的初中生党贤令(小名乐乐)从家中离开,随后杳无音信。在经历了5天天罗地网式寻找后,18日18:00左右,乐乐终于被警方平安找回。

  找到了 用手机定位,小巷里看到女孩

  18日14:00左右,党先生电话响起。电话是派出所民警打来的,乐乐似乎有消息了!据了解,18日上午,跟乐乐同班的一名女生曾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大致为“下课了吗?学校有事吗?”老师和同学们猜测,这条短信有可能是乐乐发来的。随即,警方开始展开调查,最终通过手机定位将目标锁定在济南大学南辛庄附近。

  18:00左右,党家人和民警来到南辛庄一条很深的巷子里,这里遍布出租屋、小旅馆。由于担心乐乐见到熟人再次逃走,民警决定先去摸摸情况。不出所料,民警往里走了几分钟,就看见一名女孩正站在巷子里。没错,她就是乐乐!

  乐乐找到了!走在后面的党家人接到电话后,跑着向前追去。党先生说,年过五旬的父母,足足跑了两里路。

  回家了 一路上,父亲含着泪笑

  历时5天5夜,乐乐终于回家了。一路上,父亲含着泪乐呵呵地笑着,姨妈则小心翼翼地问:“想家了吧?想爸爸妈妈了吧?愿意回家吧?”乐乐不吭声,只是使劲点着头。

  5天以来,乐乐的哥哥党先生没日没夜地寻找,但在知道妹妹下落的那一刻,他没有一起去迎接,“心情太复杂了,高兴、难过,还有生气。”党先生说,站在门口看着家人把妹妹带回来时,他的心情无以言表。“回家后,我们什么都没有问,洗了洗澡,带她去吃了好吃的。”党先生说,“我得重新认识她,重新审视我们的教育方式。”

  党先生透露,乐乐走后,他曾看过她的日记,“上面有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她在日记里写道‘人活着是为了什么’,我从来没想过她会想这些。”对于妹妹出走的原因,党先生认为,不仅仅是厌学,还有青春期的不安分,“以后要改变教育方式,多沟通,深沟通。”

  对话当事人

  “就是想出去玩玩儿,觉得学习压力大”

  19日下午,在东关大街派出所附近,记者见到了乐乐,她看起来与照片中并无差别,恬静中带着几分坚毅。“感谢好心人,谢谢你们为我担心,谢谢你们帮爸爸妈妈找我。我挺后悔的,心里挺自责,不该让他们为我担心。”乐乐说。

  为何要离家出走?是不想考试吗?“也不是,就是想出去玩玩儿。”乐乐表示,离家出走并非早有计划,是临时起意,“觉得学习压力大,想出去玩又怕爸妈不同意。”

  为何会用陌生号码给同学发送短信?乐乐说,其实自己在泉城路逗留一天后,就打车去了济南大学附近,“在那找了个房子住,一天50元,后来我在《济南时报》上看到了找我的寻人启事。”她称,明知道父母很着急,但害怕他们会责怪自己,所以没有第一时间联系他们,而是试探性地联系了同学。

  乐乐说,在外面的这几天,她吃不好,也睡不好,更玩不好。“带了不到500元,那么小的屋子,吃饭在路边摊,想着爸爸妈妈着急,也没心思玩。以后我会乖乖的。” (记者王晓芳)

  相关链接

  有人发短信借机敲诈党先生

  6月19日,就在全家人沉浸在团聚的喜悦中时,党先生突然收到一条短信称,知道乐乐的下落,并以此敲诈2万元。这让党先生感到气愤又后怕。

  为了寻找乐乐,党先生将自己的私人电话发布在微博上,同时刊登在各大报纸上。“自从在报纸上登了号码,我每天都能接到无数电话,大部分都是好心人给我提供线索,我很感动。”党先生说,接到热心市民的电话,哪怕只是简单地关心询问,都让他感到很欣慰,“社会上还是好心人多。”

  但他万万没想到,有人会借机敲诈。19日下午,他的手机忽然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您女儿(妹妹)在我手上,要想见到她,请准备2万元。”“幸亏乐乐现在是找到了,若是短信来得早,我们一家人还不得急死。”党先生说,这几天他还接到过类似电话,“张口就要跟我谈价钱。” (记者王晓芳)

  相关新闻

  街头流浪女你何时能回到家

  警方介入帮其找家人

  时报6月19日讯 (记者张丹丹)18日,读者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一流浪女露宿街头,待了四五天不挪地儿,希望能替她找到家人。19日,女子已被带到派出所,由警方介入为其寻找家人。

  18日下午,记者致电段店北路派出所,试图了解流浪女基本情况。值班民警告诉记者,18日下午,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在耐心劝说后将女子带回。

  目击者高先生说,这名流浪女子被带走后,当天晚间曾短暂出现,“她找到热心大姐李培莲家,好像是说她不想找家人,李大姐劝了几次劝不动,无奈给派出所打了电话,派出所民警又来把她带走了。”19日下午,记者致电段店北路派出所。工作人员证实,那名流浪女子目前仍在所内,民警正在核实了解她的身份,帮助其寻找家人。“今天找过两三拨人了,但是联系了都不是,目前暂时没有新的进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