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中超前瞻:鲁能力争“三杀”国安 球迷监督津辽战

A-A+2014年8月22日18:14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至25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的7场赛事将告进行(恒大客场2-1胜绿地申花一战已提前进行),鲁能主场对国安这焦点战的背景故事多多,鲁能谋求“三杀”,而国安迫切期待能进一步缩小同恒大的分差;泰达主场对辽足一战,因上赛季的争议故事也将引起广大球迷的关注;毅腾连续主场赛程的收官战要对阵绿城,此战似已属毅腾的“最后机会”。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8月23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主裁判:马宁(江苏)

  天气:多云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鲁能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21次,鲁能对国安8胜7平6负稍占上风;鲁能主场对国安6胜2平2负,2007赛季鲁能主场首次负于国安遭遇了1-6的大比分落败,上赛季鲁能在客场0-3负于国安后,次回合主场又1-3落败,如今已离开国安的乌塔卡该场梅开二度。

  而双方间的“双杀”线索在本赛季发生反转——鲁能在第7轮凭借洛维的帽子戏法在客场3-0击败国安,该场戴琳令格隆被罚下;足协杯上鲁能客场点球战淘汰国安,该场马季奇令戴琳被罚下。这两战的故事,以及双方近4次联赛交锋都出现一方至少打入3球的背景,令此战成为本轮最大焦点战。鲁能明确提出了对国安“三杀”的目标,也安排洛维、蒙蒂略在上轮休息,目标直指此战;而国安的目标更不止是“避免被三杀”——恒大本轮赛事已提前进行,此战正是国安要补上的“少赛一场”,能否将与恒大的分差缩小到4分很是关键。鲁能在主场有相对更大的抢分希望,双方的心态与行为控制、裁判的判罚都很值得关注。

  上海上港VS大连阿尔滨

  比赛时间:8月23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上海市体育场

  主裁判:徐航(北京)

  天气:阵雨 28摄氏度 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上海五星体育频道、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自上赛季来双方已于联赛交锋3次,均战为平局,且呈现了从3-3到2-2再到1-1的入球递减线索。上港上轮在客场击败亚泰,取得2连胜、近5轮的第4胜,37分的积分再次追平富力,又迎来了冲击三甲的机会。而阿尔滨上轮主场负于绿地申花后,遭遇2连败、近6轮3平3负持续不胜,积20分的阿尔滨已落到了积分榜倒数第3位,保级压力就是在持续加大。双方形势对比明显不同,加之上港有主场之利,抢分希望应被看好。

  广州富力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8月24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主裁判:陈刚(上海)

  天气:多云 3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富力胜

  自2012赛季来双方已交锋5次,富力对亚泰3胜1平1负,富力主场两战亚泰均告奏凯;本赛季首回合,亚泰主场一度2-0领先富力,但富力在下半场连扳三球,最终凭借达维的补时绝杀逆转奏凯。富力在第20轮给出了主场3-1力克国安的亮色,但上轮哈默德缺阵的情况下客场0-4负于建业;面对上港的追击,富力在“保三甲、争亚冠”目标下此战就是不容有失。亚泰目前积24分排名第10位,但进入了连续客场对阵富力、人和与鲁能的艰苦赛程,加之主力后腰瓦尔特因伤赛季提前报销,亚泰仍要长时间承受“保级抢分”的压力,此战显然面对着较大难度。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8月2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林匹克中心

  主裁判:艾堃(北体)

  天气:多云 2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辽足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9次,泰达对辽足13胜2平4负形成较明显优势,泰达主场对辽足8胜1负优势更是明显;但显然,提及交锋记录,球迷舆论更关注的是上赛季的“故事”——去年7月,双方在足协杯与联赛中接连交手两次,辽足先是在足协杯上5-0大胜泰达,随之又在客场以全华班1-3负于了当时急于抢分缓解保级压力的泰达;球迷舆论对这两场球普遍表示了质疑,中国足协也曾展开调查。本赛季首回合,泰达凭借胡人天的梅开二度在客场2-0击败辽足。

  泰达近5轮2平3负持续不胜(3负均是1-2的比分),此前一度形成的冲击三甲氛围已是消散,但泰达积27分稳居第8位,而辽足明显承受着巨大压力——近9轮4平5负,积17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舆论热议的“泰达是否会还人情”对双方心理恐会形成一定影响,尤其是泰达一方;更为明显的是,球迷们都在关注此战!

  江苏舜天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8月2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镇江会展中心

  主裁判:张雷(大连)

  天气:中雨 25摄氏度 东风3-4级

  电视转播:上海五星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舜天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9次,舜天对申鑫(前南昌队)4胜4平1负,双方在舜天主场形成1胜2平1负的均势战局。双方近4次交锋均能彼此破门,但4战均战为平局。舜天以2连胜的表现结束了连续6客场赛程(总战绩2胜2平2负,与毅腾一战延期),回到主场显然期待继续赢球振奋;申鑫则在上轮的“关键战”中客场击败毅腾,取得了近4轮的第2胜,但22分的积分仍有一定保级压力。舜天在主场抢分希望相对更大。

  贵州人和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8月2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主裁判:马力(北京)

  天气:阵雨 2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贵州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

  预测结果:人和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3次,人和(前陕西队)对建业4胜4平5负;2012赛季人和迁至贵州,该赛季主场1-2、客场1-3被建业双杀,而本赛季首回合人和在客场2-1逆转击败建业,该场张璐在为建业率先入球后不久因两黄被罚下。建业上轮在张璐梅开二度表现带动下大胜富力,取得了近6轮来的首胜,但目前积20分的情况下仍有直观的保级压力。人和上轮则是客场负于国安,4连胜走势被终结;主教练朱炯还遭到禁赛处罚。不过以双方实力对比与近期整体走势看,人和在主场的抢分希望仍相对更大。

  哈尔滨毅腾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8月25日 周一 19:00

  比赛地点:哈尔滨会展中心

  主裁判:黄烨军(北京)

  天气:多云 23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电视转播: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毅腾不败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毅腾在客场1-2负于绿城,多利该场率先为毅腾入球,拉蒙此后梅开二度率绿城逆转。此战是毅腾“连续主场赛程”的收官战,上轮负于申鑫后,毅腾遭遇了近4战仅得2分的战果,目前积13分垫底积分榜的毅腾又有被大部队甩开的趋势,此战在某种程度上可理解为毅腾的“最后机会”。绿城上轮在主场4-1强势击败鲁能,结束3连败、取得近6轮来首胜;绿城目前积24分列积分榜第11位的保级形势仍显微妙,此战也有拿足分数的需求,此战对于绿城的最大考验就是毅腾必然全力激发的主场强势。

  (木之火)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