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山东鲁能泰山征战2013>正文

鲁能选援团赴巴西欧洲 初定选俩投入或是洛维级

A-A+2013年10月10日13:06足球报评论

鲁能选援团赴巴西欧洲 初定选俩投入或是洛维级鲁能选援团赴巴西欧洲 初定选俩投入或是洛维级

  记者陈永报道 2013中超最后四场比赛,鲁能[微博]定义为“亚冠大演习”,这表明鲁能已经开始了2014赛季的备战,而备战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引援,也开始有所动作,消息表明鲁能两路选援团将在近日出发,目标是巴西和欧洲。

  为了亚冠,狠砸强援

  恒大[微博]的外援绝对刺激到鲁能了:亚冠半决赛两回合,恒大外援三叉戟包揽了8个进球,其中穆里奇[微博]4球、孔卡[微博]3球、埃尔克森[微博]1球,穆里奇更打破亚冠单赛季进球纪录。形成对比的是,鲁能以转会费加年薪共计1000万欧元的高投入引进了洛维[微博],8场比赛5个进球,效率不低,但就连鲁能球员都看得很清楚:“洛维很着急,他不断地回到中场拿球,但他真正的威胁就是在门前啊。”

  “鲁能在本赛季末将会有一系列的行动,其中外援的引进是最关键的,在这方面,鲁能俱乐部现有的管理团队雄心很大。”鲁能方面的人士这样告诉记者,同样来自鲁能内部的消息,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现在洛维打得不舒服,谁看着都着急,没关系,明年的时候,这种情况就不会出现了,球队在外援方面肯定会有大动作。”

  一切消息都表明,鲁能将着重引进强力外援,不但要为洛维输送炮弹,而且要确保明年在亚冠联赛中的战绩。

  据了解,在成功引进了洛维之后,鲁能将完全依靠洛维的模式引进新外援为之配套,俱乐部将通过和专业的分析团队合作,对外援进行全面的分析,并对外援进行充分的现场考察,其中联赛适应性、文化适应性将是重中之重,避免之前出现的外援水土不服的现象。

  至于外援的级别,鲁能的基本目标就是引进类似于穆里奇和孔卡这种能够给球队极大帮助的外援,至于引援的资金,鲁能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消息,“引援的资金是绝对机密,除非最后拍板并完成操作,否则这一数字将根本不可能为外界所知。”鲁能方面的人士表示。但综合各方面的消息,鲁能在外援上的投入绝不会少,甚至不排除花费重金再引进类似于洛维这样的世界级球员。

  在引进洛维的时候,鲁能的另外一个目标是乌拉圭人迭戈·弗兰,当时双方进行了极为深入的谈判,并一度接近于达成协议,但鲁能最终选择了洛维。“不排除双方再次携手的可能。”但是,在下个赛季,弗兰将35岁,同时明年还是世界杯年,弗兰加盟鲁能的可能性正在降低。

  选援的人数,目前初定为两人,位置是中场和前场。现有外援中,洛维和麦克格文将铁定留下,安塔尔和马塞纳中将有一人可能成为第五外援。

  兵分两路,巴西欧洲

  最新的消息显示,今日,鲁能俱乐部将兵分两路,前往巴西和欧洲引援。

  其中巴西将是鲁能引援的重心,这一路引援团队将由鲁能老总刘宇亲自带队,这也意味着,鲁能的选援主要方向是巴西外援,包括巴西本土联赛球员、在巴西效力的南美其他国家球员以及在欧洲联赛效力的巴西外援。鲁能的这一选援方向,也是为了让新外援和现有的外援洛维形成更加紧密和默契的团队。

  值得关注的是,国家电网在巴西能量极大,因为他们在特高压项目上和巴西方面有全面的合作。毫无疑问,刘宇等人的巴西之行,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将给予全面的帮助。当然,刘宇此行可能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加强和巴西在青训方面的合作,在2013赛季的潍坊杯上,国家电网就联系了博塔弗戈青年队来华参赛。

  另一路则面向欧洲,主要是西班牙、葡萄牙等欧洲技术流联赛国家,该路选援团以鲁能俱乐部技术团队为主,尽管目前尚未得知他们考察的具体目标,但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看,他们所要考察的外援将以在欧洲效力的巴西球员为主。

  在引进洛维的过程中,鲁能曾经表示,俄罗斯联赛介乎欧洲五大联赛和中超联赛之间,既避免了高水平外援对中超的水土不服,其联赛的档次又高于中超。从这个角度讲,西班牙联赛中下游球队的巴西外援以及葡萄牙球队的巴西外援,很可能成为鲁能考察的重点。

  “外援敲定得越早,明年的亚冠准备就会越充分,所以俱乐部从现在就开始操作外援引进了。”消息人士告诉记者。

  主帅安蒂奇的角色

  洛维的引进模式为鲁能树立了一套相对可行的操作模式,但这一模式并非没有难题,这便是如何安抚安蒂奇。

  赛季中期围绕洛维的引进,安蒂奇和鲁能俱乐部管理层一度爆发了不大不小的矛盾。安蒂奇坚持要求引进约万,而鲁能俱乐部却另辟蹊径,否决了他的提议而引进了洛维。由于这一矛盾,安蒂奇有很长一段时间和俱乐部管理层的关系颇为尴尬。

  更为重要的是,安蒂奇是比较崇尚边路战术的,但鲁能力主引进的洛维,却是一个身材矮小(170cm)的纯技术流球员,他需要更多的地面球、脚下球,他的特点和安蒂奇原有的战术体系有着不小的冲突。在和卓尔的比赛中,安蒂奇已经有所改变,在攻击线上派出了洛维、王永珀[微博]和蒿俊闵[微博]三名技术型球员,但这种改变能否坚持和最终完善,仍旧是一个未知数。

  就此次引援的方向来看,鲁能的主要目标仍旧是巴西,而作为主教练的安蒂奇,无疑更希望能够引进自己中意的球员——这些球员基本不可能是巴西球员。所以围绕此次引援,俱乐部和安蒂奇之间无疑会有一些明争暗斗。

  问题的关键是,主教练决定球员上场与否以及位置,主教练也决定战术的选择,如果鲁能俱乐部无法和主教练在这一问题上取得完全一致,鲁能的新援在安蒂奇的手下能发挥多大的作用仍旧是个问号。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