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卡努特重炮+2送助攻 国安主场3-0送鲁能连败

A-A+2013年6月26日21:46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第20分钟,张稀哲为国安赢得点球机会,但卡努特操刀被横梁封出;第37分钟,卡努特助攻张稀哲入球;下半场鲁能试图反扑但后防失稳,第56分钟,卡努特再助格隆入球;第73分钟,邵佳一也助卡努特入球,最终国安3-0击败鲁能。本轮后鲁能同恒大的积分差距已达到9分。

  鲁能上轮1-2负于舜天遭遇赛季主场首败,落后恒大已达6分;而本轮提前一天进行的比赛中,恒大又击败东亚,鲁能此战抢分压力极大;国安上轮客场同以1-2的比分输给绿城,落后鲁能即已有10分,同样进入了抢分关键期。安蒂奇同斯塔诺曾经的“师生经历”为此战增添了看点。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鲁能4胜7平7负处于下风;不过国安主场对鲁能3胜5平1负占据一定优势。

  开场后国安首次冲击即形成威胁,张稀哲左路斜传至鲁能禁区,伤愈复出的杜威飞身拦截未能触到皮球,其身后的格隆做出包抄攻门动作但也将球漏过。片刻后张稀哲又中场上抢断下了麦克格文的传球,开局阶段国安的冲击节奏打的很快;鲁能也在积极地同国安争夺中场控制权。第7分钟,鲁能前场右侧界外球掷入,杨智出击摘得皮球但又脱手,皮球砸在了鲁能球员头顶。上轮国安客场负于绿城,杨智的出击处理失误被汪嵩打入了制胜球。第8分钟,国安右路形成传中,卡努特中路高高跃起甩头攻门顶高;1分钟后邵佳一中场尝试远距离吊射被耿晓峰没收。

  第10分钟,鲁能形成中路强行渗透,杨旭突入禁区左侧后攻门被郎征封堵。1分钟后周挺右路远射打高。片刻后格隆与邵佳一合力抢断,邵佳一送出直塞,格隆右翼前冲后低平球攻门被耿晓峰没收。第13分钟,张稀哲为国安赢得中路任意球,邵佳一大力攻门打出反弹球,皮球稍偏出立柱。第18分钟,格隆右翼斜传找到禁区中路空档,邵佳一起跳头球攻门未能顶正部位。

  第20分钟,国安错过点球机会——卡努特左路直传鲁能防线身后,张稀哲前插冲至禁区左侧底线前,在与弃门出击的耿晓峰接触中倒地,来自约旦的主裁判判定点球并向耿晓峰出示黄牌;卡努特操刀点球将皮球打在了横梁上!第24分钟国安再次错过机会,邵佳一长传助格隆形成反越位前插,耿晓峰出击扑空让出空门,但格隆挑射打偏。第29分钟,鲁能中路直传策动攻势,周挺追击吕征被判定犯规,鲁能获得禁区弧前任意球,皮斯库里奇大力攻门穿透人墙,但角度过正被杨智收入怀中。鲁能此后冲击频率有所提升,国安转入防守反击时段。

  第32分钟,鲁能左路由郑铮斜传至前点,杨旭甩头攻门偏出。第35分钟,吕征左路内切攻门被马季奇封挡高出横梁。第37分钟,国安取得入球——格隆右翼低传被封出,朴成积极上抢再送出底线前传中,禁区后点接应的卡努特胸部做球给中路的张稀哲,后者大力抽射,耿晓峰扑救虽触及皮球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网,国安1-0领先。1分钟后格隆禁区前转身突破,在几乎形成单刀球的情况下被麦克格文绊倒,裁判向麦克格文出示黄牌,国安非常不满认为应出示红牌;张稀哲攻门被鲁能人墙封堵。这一时段国安又对鲁能形成持续压制。第45分钟,王永珀右路斜传准确找到国安禁区空档,但前插的安塔尔停球过大错过机会。补时阶段金敬道右翼传中也形成威胁,杨旭禁区左侧攻门打偏。上半场国安1-0领先。

  易边后鲁能用韩鹏换下皮斯库里奇。韩鹏出场就为鲁能赢得前场任意球,鲁能也以角球展开连续冲击,王永珀外围抽射被张辛昕封堵。在底线前窄小空间内,王永珀也表演了假传真扣摆脱邵佳一、周挺的动作。第49分钟,鲁能右路低平球斜传至国安门前空档,但杨旭攻门时摔倒放了高炮。第53分钟,安塔尔中场传球失误被国安形成4打4快攻机会,朴成妙传助格隆突入禁区左侧,但格隆起脚稍慢被回追的安塔尔破坏。邵佳一后场拼抢中直接踢倒王永珀,裁判误判没有判定犯规,不过在王永珀倒地未起的情况下国安也主动放弃了进攻权。

  第56分钟,国安将比分扩大——邵佳一右路妙传鲁能禁区空档,卡努特前插面对耿晓峰横敲中路,格隆包抄破门,国安2-0领先。第60分钟,郎征争高点时侵犯杨旭,鲁能获得禁区弧前任意球,王永珀攻门打高。鲁能换将再用王刚换下吕征。王刚出场后连有拿球,也赢得前场任意球,但鲁能未形成实质攻势。第63分钟,国安长传又策动威胁攻势,格隆禁区左侧控球,利用耿晓峰出击但未敢迎上的机会格隆小角度吊空门稍稍打高。片刻后格隆左路冲击再起,其小角度攻门打偏。第65分钟,格隆换至右翼突破低射被耿晓峰封出。

  第68分钟,周挺拦截郑铮时动作过大领到黄牌;鲁能这次左路任意球传中在国安门前形成混战,杨旭近距离攻门时被徐云龙挡偏出底线。鲁能再做调整用马塞纳换下杨旭。但鲁能攻防明显脱节,国安在第73分钟利用快攻再度入球——张稀哲中路分球至右侧,卡努特停球前插一步到位,进入禁区后给出大力抽射,皮球击中后门柱内侧撞入网窝,国安3-0领先。此后国安用王皓换下卡努特,卡努特下场时工体球迷给出了热烈掌声。

  第78分钟,马塞纳在国安禁区内横带劲射,杨智侧扑将球封出;国安围绕格隆的反击又有威胁,郑铮追防将球破坏。第83分钟,国安直传打入鲁能禁区左侧,格隆小角度攻门力道不大被耿晓峰没收。第85分钟,王刚右路突破传中,马塞纳攻门被杨智挡出,马塞纳再射时直接踢到杨智,杨智一时极是痛苦。进入补时阶段,鲁能右路长传找到禁区左侧空档,王刚小角度攻门在国安门前划过,后点马塞纳横敲又被拦截。4分钟补时最后时刻,利马禁区前任意球劲射打高。最终国安3-0击败鲁能。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20-张辛昕、13-徐云龙、18-郎征、4-周挺;5-马季奇、39-朴成;10-张稀哲、11-卡努特(76分钟,26-王皓)、29-邵佳一(82分钟,35-李提香);8-格隆(86分钟,38-利马)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12-耿晓峰;16-郑铮、3-杜威、4-麦克格文、11-王彤;18-安塔尔、33-金敬道;10-皮斯库里奇(46分钟,9-韩鹏)、8-王永珀、24-吕征(61分钟,20-王刚);39-杨旭(71分钟,29-马塞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