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中超-孔卡点球被扑埃神哑火 恒大0-0鲁能3分领跑

A-A+2013年6月1日22:05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广州消息,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一场焦点大战,广州恒大在主场天河体中心迎战山东鲁能。比赛中,埃尔克森突破赢得点球,孔卡主罚点球被耿晓锋用脚挡出。埃尔克森两次错失绝佳破门机会。最终恒大0-0战平鲁能,仍保持3分领跑的优势。

  万众瞩目的超越巅峰对决,在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上演。恒大周中补赛4比0横扫贵州茅台后,已豪取创队史纪录的联赛8连胜,也得以3分力压山东鲁能,傲视群雄。最近三周的“魔鬼赛程”期间,恒大的本土球星连续进球,郜林、张琳芃、郑智、黄博文的表现丝毫不亚于埃尔克森、穆里奇和孔卡等顶级外援,如此“内外结合”,令里皮的球队达到巅峰状态。山东鲁能的本土球员水平与恒大相当,其中近6场进7球的韩鹏更是近期状态最火的本土射手,而杜威和蒿俊闵也及时伤愈,随队南下。鲁能的外援质量虽与恒大相去甚远,但伤愈不久的皮斯库利奇很有可能会成为安蒂奇的奇兵。

  今天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全场爆满,广州恒大主场气氛极佳。比赛一开始,广州恒大依据主场之利展开进攻。不到2分钟穆里奇连续两次在左路形成突破,崔鹏犯规被主裁判口头警告。第2分钟,孙祥上抢将球交给中路空挡,穆里奇得球过顶球穿透山东鲁能防线,埃尔克森高速插上形成单刀,可惜先越位了。第5分钟,山东鲁能高球到禁区内,韩鹏与孙祥有碰撞,孙祥倒地两名曾经国家队友友好握了一下手。第6分钟,山东鲁能高球到禁区前沿,韩鹏头球回敲中路空挡,王永珀迎球劲射曾诚反应奇快横身将球扑出,孙祥及时大脚解围。第9分钟,广州恒大右路策动进攻,张琳芃分边右路空挡,冯俊彦第一时间传中到禁区中路,郑智插上无人盯防头球攻门,可惜高出了横梁稍许。第12分钟,穆里奇禁区前沿突破倒地,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判穆里奇假摔。今天主裁判判罚相当严格,这样可以对比赛有效控制 。

  第13分钟,韩鹏中场一次犯规踢倒了黄博文,主裁判再次口头警告韩鹏。场上逐渐有点火药味。第15分钟,安塔尔中场一次凶狠拦截孔卡,主裁判马上出手一张黄牌。第16分钟,穆里奇与孔卡中场配合,孔卡一次过顶球到禁区内,穆里奇高速插上直接侧身凌空劲射,可惜高出了横梁许多。第19分钟,郑智禁区中路连续突破,斜塞左路空挡埃尔克森得球形成单刀。边裁举旗了埃尔克森先越位了,从慢镜头来看埃尔克森并没有越位。第20分钟,广州恒大右路策动进攻,冯俊彦高速插上第一时间低平球到球门前点,埃尔克森跟进推射可惜在麦克格文紧逼下没有能够射正偏出立柱。广州恒大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不断向山东鲁能球门施压。第27分钟,广州恒大中场孔卡直塞禁区中路空挡,埃尔克森高速插上摆脱摆脱守门员防守,耿晓锋不得不将球扑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并给耿晓锋一张黄牌。孔卡主罚点球劲射中路,耿晓锋用脚挡出。广州恒大错过首开纪录最佳机会。

  第31分钟,孔卡中场右路空挡球,一记巧妙斜塞禁区中路空挡,穆里奇高速插上可惜没有能够控制下球。山东鲁能中路今天防守有空挡,不断被恒大打到威胁区域。第35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前沿与金英权二过一配合,左路小角度劲射耿晓锋一个侧扑将球控制在身下。第37分钟,孔卡中场中路过顶球穿透山东鲁能整条防线,穆里奇高速插形成单刀,可惜处理球有点慢麦克格文身后将球解围出底线。第39分钟,广州恒大中场控制球,郑智将球转移到右路空挡,孔卡得球稍作调整起左脚劲射,耿晓锋倒地将球控制在身下。第41分钟,广州恒大前场左路策动进攻,孔卡高速下底大力传中,球门前点埃尔克森有点跑过,刘金东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第45分钟,山东鲁能前场左路策动进攻,韩鹏头球摆渡中路王永珀高速插上直接起右脚劲射,球高出了横梁。半场比赛,广州恒大暂时0比0山东鲁能。

  下半场易边再战,广州恒大率先调整阵容,里皮用郜林替换上半场表现出色的冯俊彦。第46分钟,金英权控球失误,韩鹏上抢横敲右路空挡,王永珀跟进直接劲射,球被后卫挡出底线。山东鲁能获得前场右路角球机会,王永珀主罚到球门后点,韩鹏头球到中路金英权解围不远,禁区外围郑铮起左脚劲射,球偏出了立柱许多。第51分钟,广州恒大发动快速反击,黄博文直塞左路空挡,穆里奇高速突破横敲中路,前点埃尔克森没有碰到皮球,后点郜林在郑铮干扰下推射偏出立柱。第53分钟,郑智中场及时将球转移到左路空挡,孙祥第一时间传中球门前点,穆里奇高速插上面对守门员左脚劲射,球高出了横梁。今天看来天河体育场的草地情况一般,这个球明显有个跳跃。这段时间广州一直在下雨,影响了球场的保养。

  第57分钟,崔鹏在中场与郑智拼抢后有受伤情况,队医入场治疗后无法坚持比赛。第61分钟,双方都进行了人员调整,里皮用伤愈复出的巴里奥斯替补埃尔克森登场。第63分钟,广州恒大前场左路接连短传配合,穆里奇及时将球转移到右路空挡,张琳芃高速插上直接传球,可惜脚法把握不好山东后卫大脚解围。第64分钟,吕征前场右路利用个人技术接连摆脱,禁区边缘小角度劲射曾诚一个横扑将球击出。山东鲁能球员开始有抽筋现象了,韩鹏抽筋坚持不了被王刚替换下场。第72分钟,郜林前场右路突破赢得任意球机会,孔卡主罚到禁区内,巴里奥斯抢点头球攻门,可惜高出了横梁。第75分钟,山东鲁能中场拦截转移到左路空挡,郑铮传中到禁区中路,可惜杨旭跟进慢了一步球划门而过。

  第76分钟,郑智中场中路转移到右路空挡,张琳芃接连利用个人技术摆脱吕征防守压入底线,吕征背后有个犯规动作,主裁判给了广州恒大一个任意球机会。孔卡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打在人墙吕征身上弹出边线。第80分钟,广州恒大快速反击,孔卡中场斜塞右路空挡,穆里奇高速插上横敲门前,麦克格文快速回防飞铲出底线,否则门前巴里奥斯直接面对守门员了。双方的体能都有所下降,比赛节奏逐渐慢下来。第88分钟,中场王永珀与金英权拼抢后有抽筋现象,山东鲁能已经进行了3人换人无法调整了,只能坚持下去了。比赛最后阶段双方展开最后的拼搏。第93分钟,黄博文主罚左路角球到中路,张琳芃抢点球攻门,球打在门线前穆里奇身上弹出。山东队马上发动反击,吕征形成单刀,还好曾诚及时出击在中场附近大脚破坏。最终,广州恒大在主场0比0战平山东鲁能。

  广州恒大队首发阵容:19-曾诚;5-张琳芃、6-冯潇霆、28-金英权;7-冯俊彦(第46分钟 29-郜林)、10-郑智、16-黄博文、32-孙祥(第77分钟 33-荣昊);11-穆里奇、15-孔卡;9-埃尔克森

  山东鲁能队首发阵容:12-耿晓峰;11-王彤(第61分钟 5-汪强)、2-刘金东、4-麦克格文、16-郑铮;18-安塔尔、7-崔鹏(第61分钟 33-金敬道);24-吕征、8-王永珀、39-杨旭;9-韩鹏(第71分钟 20-王刚)

  (海马)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