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男子6年偷380万婚礼礼金 单笔最多达27万

A-A+2014年9月24日08:08成都商报评论

  被盗窃的婚礼

  银行人员帮忙收礼数钱

  当天两组人收礼金,其中一组由当时在宣汉某银行上班的邓华帮忙收礼,宣汉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朱德强负责登记人情簿,这一组收了27万元,被“婚礼神偷”曾有财盗走。

  另一个收礼小组是谁在帮忙负责收,具体收了好多礼金,记者多方采访均被告知“不知道”。

  据新郎母亲曹平称,当天收了二三十万礼金。

  58桌?60桌?

  到底办了多少桌

  宣汉九龙饭店工作人员说,婚宴共摆了58桌。“酒席是批了的,好像是58桌,还是60桌。”新郎母亲曹平称。

  据介绍,曹平虽是机关幼儿园园长,但其本人并不具备行政级别,故而在宣汉县纪委的档案中,没有查到其申报记录。但在机关幼儿园上级单位宣汉县人社局纪委部门的档案中,可以查到,曹平确有申报,当时和亲家一起,申报了58桌。

  川渝“婚礼神偷”曾有财6年作案80余起,涉案金额达380万元,其中尤为显眼的一起便发生在达州市宣汉县。

  去年4月6日,在宣汉县城九龙饭店举行的一场婚宴上,主人家收取的27.1万元礼金被他偷走。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新郎的母亲曹平是宣汉县机关幼儿园园长,父亲系银行系统人士。昨晚,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了曹平,她称自己的亲戚、姊妹多,当时只收了二三十万的礼金,“双方都是五姊妹,有的就给了两三万。”对礼金被盗这件事,她在电话里称:“提起就伤心”。

  两组人收礼金

  其中一组收的27万元被盗

  婚宴上,27.1万元礼金被偷走后,负责帮忙收礼金的邓华(化名)立即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邓华。“提起那件事都是气。”她说,上个月,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落网的消息告诉她,她还得知嫌犯在巴中也偷了19万余元礼金,在阆中偷了5万余元,此前还在达州偷了1万多元。

  邓华称,去年4月,她在宣汉某银行上班,因工作关系与为儿子办酒席的人相识,对方便叫她去帮忙收礼金。酒席是在宣汉九龙饭店办的,帮忙收礼金的人分成两组,她和另一人一组,他们那一组收了礼金27.1万元。“我们这组收了礼金后,准备吃了饭再去存钱。”邓华回忆,然而,就是在吃饭的时候,放在她和同组负责登记者中间椅子上的装礼金袋子被偷了。

  监控显示:

  一中年男子偷走礼金袋

  报案后,邓华及警方通过酒店及附近超市等处的监控视频发现,一个中年男子将装有礼金的袋子偷走,但视频中的面貌不够清晰。案件仍在侦办的同时,婚宴主办方以礼金被偷,要求邓华赔偿被偷的礼金。“当时,我以为公安能破案,便赔了27万。”邓华说,但随着时间推移,偷礼金的人一直未找到,她认为自己只应承担部分责任,便找对方退钱,多次交涉后,对方退了一半,她仍赔了约14万元。“借了不少钱,心理压力也大。”邓华说,最初,还有人怀疑她是和偷钱的人串通的,她一度不敢将此事告知家人。

  昨日,宣汉九龙饭店餐饮部吴姓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去年4月6日,确有一家人在饭店办酒席时,有约27万元礼金被偷,警方也介入调查了,为此饭店还赔了1万多元。

  27.1万元礼金被偷,按邓华所说,她只是在其中一个收礼小组里,另一个收礼小组是谁在帮忙负责收,具体收了好多礼金,记者多方采访均获得一致答案“不知道”。

  记者调查

  新郎母亲系机关幼儿园园长

  据知情人透露,去年4月6日,邓华到警方报案称,当天中午,她朋友曹平的儿子结婚,她帮忙在九龙饭店收礼金,宣汉县人社局的朱德强负责登记人情簿,他们总计收了礼金27.1万元。中午吃饭时,她将装钱的包放在旁边座位上,结果不见了,查看酒店监控录像发现有个陌生中年男子提着她的那个包从酒店侧门跑出去了。

  昨日,宣汉九龙饭店餐饮部吴姓工作人员说,礼金被盗的那场婚宴共摆了58桌,她也不知道主办方的具体身份,只记得婚宴一方的母亲姓曹。

  昨日17时50分许,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上宣汉县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股工作人员朱德强。“都是邓华说的那个情况,其他没啥了。”朱德强承认是两组人收钱,他说,他和邓华一组,他负责登记,但具体收了好多礼金,记不清楚了。记者向他核实主人家身份时,他一会说主办方是学校老师,一会又说是银行工作人员。

  昨日18时30分许,成都商报记者拨通了宣汉县机关幼儿园园长曹平的电话,对方承认去年4月6日在九龙饭店为儿子办婚宴时有27万元礼金被偷一事。

  新郎母亲:

  “酒席是批了的” 收了二三十万礼金

  问及帮收礼金者是否赔了14万元时,曹平说,都是朋友,才请对方收礼,已经处理好了。

  当被问及收了多少礼金,摆了多少桌时,曹平表示,摆了四五十桌,但她不愿再提及此事,想到都伤心。她说,她只是一般的老师,丈夫“此前是人民银行的,现在已退休”。

  “酒席是批了的,好像是58桌,还是60桌。”随后,曹平以不愿提及此事,中断了电话。

  昨日18时50分许,成都商报记者再次联系了曹平,她称自己的亲戚、姊妹多,当时只收了二三十万的礼金,“双方都是五姊妹,有的就给了两三万。”对于这件事情,曹平这样形容:“提起就伤心”“真的是多伤心的”。

  据宣汉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宣汉县机关幼儿园不属于教育局管辖,其主管部门为宣汉县人社局,自己只知道曹平是机关幼儿园的园长,其丈夫在银行工作。宣汉县人社局副局长庞雨则表示,曹平确实是机关幼儿园园长,但具体情况不清楚。

  宣汉县人社局纪委:

  新郎母亲和亲家一起申报了58桌

  饭店说婚宴摆了58桌,曹平称自己向纪委部门申报了60桌左右。

  对此,成都商报记者致电宣汉县纪委进行了解。据值班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副科(含)及以上的公职人员,若需要操办酒席,需要向县纪委进行申报,没有达到副科以上级别,则向所属单位纪委部门进行申报。该工作人员表示,曹平所在的机关幼儿园,属于事业单位,在宣汉县纪委的档案中并没有查到曹平相关的申报记录。“中央八项规定的传达是在去年4月中旬,而曹平家的婚宴是在4月6日,可能是因为在文件下达之前,所以没有申报记录。”工作人员解释。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再次致电达州市纪委进行了解,不久,宣汉县纪委给出初步调查结果。据介绍,曹平虽然是机关幼儿园园长,但其本人并不具备行政级别,故而在宣汉县纪委的档案中,没有查到其申报记录。但是在机关幼儿园上级单位宣汉县人社局纪委部门的档案中,可以查到,曹平确有申报,当时和亲家一起,申报了58桌。

  婚礼神偷曾有财

  6年盗了380万

  从2007年底起,重庆大足男子曾有财把黑手伸向酒店宴会厅,专偷礼金。截至今年3月,他在岳池县落网时,一共作案8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380万元。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曾有财目前已被岳池县公安局执行逮捕,目前正在川渝各地指认现场。

  戏剧落网 到公安局迁户口被认出

 [1] [2] [下一页]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