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蓝翔校长曾被举报超生:当地计生委不知调查结论

A-A+2014年9月23日13:07长江商报评论

  漫画

  “那明明就是荣兰祥。”昨日,长江商报记者在蓝翔技校校园内偶遇“荣兰祥”,想上前采访时,却遭到工作人员迎面阻拦。此前,记者多次给荣兰祥打电话、发短信,希望其接受采访,但均未获得回应。

  荣兰祥是否“家暴”、“超生”、“有私生子”? 记者向蓝翔技校工作人员核实时,只得到“有三四个孩子”的回应,其他的一概“不知道”、“不回应”。

  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记者先后探访蓝翔技校、济南市天桥区药山派出所、天桥区计生委、天桥区政协等单位时,获得的答复要么是“不知道”,要么是“不可能知道”。

  记者偶遇“荣兰祥”,却被告知“认错了”

  学校老师表示荣兰祥有三四个孩子

  随后,记者被安排跟随其他参观的人一起乘中巴,走马观花式地参观学校。

  参观期间,记者看到机械学院校区内,除了数十台挖掘机,还有几头驴子、马和一些羊,还有鱼塘。近十个男生在一间小矮房旁露天洗澡,有的穿着裤衩,个别学生光着身子。

  曹金栋说,学生学习做菜的时候,可以直接在校园里找素材,“塘里的鱼捞起来就可以做。”随后,记者还参观了该校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大计算机房等。

  针对记者询问近日媒体揭露和本报报道的消息时,曹金栋表示,“我只管教学,这些事不知道。”

  记者继续发问:“学生没上课,出省闹出打架事件,管教学的人应该可以管啊!”

  曹金栋则说:“我主要是管教研,不清楚。其他那些是领导家事,我更不知道。”

  对于一些媒体报道“蓝翔技校副校长曹金栋回应,称学生外出是打扫卫生”,曹金栋说:“当时的确接受媒体采访了,但‘打扫卫生’不是我说的。”

  一名自称负责汽修车间管理的马老师表示,自己是商丘人,打架当天带队老师中也有自己。“校长打算把房子分给老师,我们是去打扫卫生的,没想到发生打架。”他说,师生到商丘就属于“外地人”,不可能打架。

  “我知道他有三四个孩子,没听说有六个孩子。其他那些新闻,什么被迫搬回娘家、子女摆地摊,都是假的,看完冷笑一下就行,我们不回应。”马老师表示,荣兰祥不在学校,不会回应记者的采访问题。

  区计生委手里没有荣兰祥超生资料

  荣兰祥妻子孔素英此前向长江商报记者爆料,和荣兰祥有6名子女,自己名下有两名子女,荣兰祥单独的户口本上没有子女。

  与妻子生育6名子女肯定是超生,那么相关手续是如何办理的呢?昨日,记者来到荣兰祥户口所在地天桥区药山派出所和天桥区人口计生委询问究竟。

  药山派出所周姓指导员表示,这些属于隐私,不方便透露给你们,透露的话就是泄密。除非孔素英与荣兰祥打官司,通过法院要求公布荣兰祥户籍信息,否则就没有途径查看这些信息。

  天桥区人口计生委政法科及宣教科负责人表示,大约10年前,荣兰祥参加区政协副主席选举,被人举报超生,计生委曾专门调查过,后来结案了。

  “这些事由当时的计生委主任负责,如何结案,结论是什么,我们都不知道。”这名负责人表示,曾听说荣兰祥超生事件,具体情况不了解,当时负责调查的主任早已调离,部门手里没有相关资料查阅。

  “荣兰祥是否超生,区政协并不会掌握”

  荣兰祥超生是如何当上全国人大代表、济南市天桥区政协副主席的呢?昨日,长江商报记者在天桥区政协采访时,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询问记者是否录音后表示:“我只负责服务好领导,你问的这些事我都不知道。荣兰祥属于挂名副主席,不在政协办公,组织关系在区里,不在政协,我们有事也是通过其学校办公室联系他。”

  记者表示希望采访天桥区政协负责人,该办公室负责人现场打电话咨询了“领导”之后说:“领导不在单位,荣兰祥被选举为政协副主席之前,有其他部门审核考察其资格信息。他是被政协其他委员投票选举为副主席,与组织没关系。我们只知道他是合法身份、合法选举出来的,他是否超生,政协并不会掌握,就像你超生的话,如果你不报,你们组织知道么?其他的事,你们可以到蓝翔去找他。”

  蓝翔技校近百名师生“跨省打人”事件发生后,近两天,长江商报连续报道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花钱当上全国人大代表”、“与妻子生育6名子女”、“养‘小三’并生私生子”等重磅消息,在网上引起一片哗然,不少网友感叹这是一出只有在荧幕上才能看到的“狗血剧”。

  昨天上午,长江商报记者来到蓝翔技校,学校招生负责人吴主任接待了记者一行。听闻记者前来的目的,吴主任笑着说了句“你们这些媒体啊……”随后安排记者在接待大厅等候。吴主任表示,荣兰祥最近不在学校,将由副校长曹金栋接受采访。

  就在记者等候的过程中,无意中看见吴主任在校园内跟一人说话,那人从侧面看极像荣兰祥本人。记者起身出门,走了过去。吴主任见状,快步迎过来,伸手拦住记者说:“耐心等一会儿,今天来参观的人多,领导一会儿就来。”

  此时,约15米开外的那名男子扭头看了记者一眼,记者正好看到其正面,与照片上的模样并无二致,连脑门上稀疏的头发都惊人一致。记者准备上前时,被吴主任迎面拦住,并往接待大厅里推。记者询问:“那不就是荣校长么?”他头也不回地说“不是,不是。”记者几经询问,他坚持“不是”的说法。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