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警方摧毁9个吸贩毒团伙 男同性恋团伙被端

A-A+2014年9月23日14:11生活日报评论

1

  生活日报9月22日讯 历时4个月,前后5次组织对吸贩毒团伙的集中抓捕,出动警力500多人次,缴获冰毒600多克,摧毁9个吸贩毒团伙,跨省打掉1个制毒窝点;近期,济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贩毒案。

  这起缉毒案件的侦破与以往不同,警方以吸贩毒分子阿华为突破口,顺线追踪,摸清了彼此交织的多个吸贩毒团伙的情况,打掉了涉及广东、四川、重庆、安徽、河南和我省济南、烟台、临沂、淄博、济宁、滨州、德州等地的特大制贩毒网络。

  一条线索 牵出男同性恋“毒圈”

  阿华,男,现年22岁,滨州人,无业。

  今年2月初,一条线索进入济南公安禁毒支队民警的视野:暂住在北园大街某小区的阿华,经常在夜深人静时,往返于滨州和济南两地之间。

  经侦查,阿华在滨州和济南都有多条贩毒上线,他们之间交易十分频繁。阿华在济南的下线人员众多,其中一个下线团伙经常聚集在一起吸毒,而且这个吸毒团伙有些特别,是一个男性同性恋群体,人员众多,阿华与这个同性恋吸毒团伙毒品交易十分频繁,经常串货。

  2月11日,济南警方确定该线索情况属实之后,成立“2·11”缉毒专案组,一幕大戏徐徐拉开帷幕。

  这个案件,也被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2月23日深夜,阿华来到历山东路,从阿斌处购买了毒品,当时,阿斌说,“这是川货,质量很好,货源充足。”阿斌的吸贩毒圈子,就是这个男同性恋圈子,该团伙经常在济南北部某日租房内聚众淫乱、吸贩毒,对于毒品的需求比较旺盛。

  据推断,该团伙手里应该有毒品,于是专案组决定,先把这个同性恋吸贩毒团伙打掉。

  连夜出击 打掉聚众“溜冰”窝点

  两天后,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蹲守在二环东路附近阿斌家所在的小区门口,一路蹲守在阿斌上班的地方。

  从早晨7点蹲到晚上6点,两路民警都没有等到阿斌的身影,一直等到晚上6点多,阿斌才出现在家门口附近,三名侦查员立即拉开车门,从车内一跃而出,将阿斌控制。

  此时,阿斌随身携带了5克冰毒,经尿检呈阳性,系刚吸过毒。

  阿斌供述称,他的毒品是从同性恋朋友阿牛处购得,今年以来,他先后7次从阿牛处购买冰毒,总计20克,而被抓的这一整天里,包括阿斌、阿牛在内,他们几个同性恋朋友用一款通讯软件在网上联系了几个人,大家凑在一处日租房中“溜冰”。

  得知阿牛等人还在日租房,民警当即赶赴该日租房。

  “谁呀?”当时已是晚上10点多,房内的阿牛有些迷迷糊糊。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让随同而来的阿斌谎称有东西遗落在房间内,打开房门后,阿牛与另外两名小伙子顿时被警方控制,民警当场缴获冰毒20多克。

  这两名落网的小伙子,也是这个同性恋圈子的成员,他们的聚众吸毒史也已有一年多,其中一人当天从泰安赶到济南参与聚众吸毒。

  缜密布控 吸贩毒分子全部落网

  经审查,2013年9月,阿牛通过聊天工具认识了四川成都的同性恋朋友小古,在网上商定好交易数量和价格后,先后五次采用ATM机汇款、快递发货的方式,以300元每克的价格从小古处购买冰毒约100克、冰毒片剂麻古20粒。

  购买冰毒后,阿牛跟济南的同性恋朋友们相约,将济南北部一处日租房定为聚众吸食点,大家一起在这个地方“寻开心”。因进货量大,对于吸食不完的毒品,阿牛就卖给阿斌等圈内朋友。

  经过缜密侦查布控,3月17日下午,针对这个大型同性恋吸毒圈子的收网行动开始实施。专案组调集一百多名民警,同时在市区东、南、西、北多个小区展开抓捕,吸贩毒分子全部落网。

  至此,包括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阿华在内,一个涉案20多人的吸贩毒团伙被济南警方端掉。这个吸贩毒团伙中,同性恋吸贩毒圈子成员占十几人。

  顺藤摸瓜 “斩断”多条贩毒上线

  济南公安禁毒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杨时起告诉生活日报记者,警方查控的这个同性恋吸毒圈子成员,经济条件都一般。他们经常凑在一起玩,吸毒可以刺激中枢神经提高兴奋度,不过毒品价格很贵,即使是圈子里的朋友,一般也不会白白送人,所以这个圈子里的大部分人既吸毒又贩毒。

  专案组调查发现,落网的吸贩毒人员中,有一个上线是潍坊人阿军。4月1日,警方得到线索,阿军刚刚从广东订购了1万元的毒品,准备通过快递邮寄到济南。专案组通过邮检,在广东省汕尾市邮寄给阿军的快递邮件内,发现了伪装在音响内的冰毒约100克。

  4月2日晚10点多,在天桥区某快递公司院内,民警将前来取货的阿军等2人抓获。4月3日,民警在潍坊市临朐县,将前来交易的阿军的广东上线抓获;同一天,在济南东部某小区内,阿军的5名济南下线落网。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还发现了涉及四川成都和我省滨州、烟台、临沂、淄博的多条贩毒上线。之后,这些上线陆续被警方控制。(注:本版稿件中吸贩毒者皆为化名)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