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山大路车祸追踪:逃逸司机肇事前曾通宵聚会

A-A+2014年8月22日16:20生活日报评论

  8月20日凌晨,山大路发生一起车祸,一名管线井边施工的工人被撞身亡。涉事的两辆车中,一车逃逸一车留在现场。21日,记者从历下交警大队案情通报会上得知,2辆涉事车辆和2名驾驶人均已到案。两辆车中,驶离事发现场的宝马车驾驶人涉嫌肇事逃逸于20日晚在工作岗位上被控制。宝马车是肇事司机从朋友处借来的。

  8月20日凌晨4:12,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山大路建新派出所门前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名伤者躺在了出租车底下。历下交警大队交通肇事处理中队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后,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勘察。经过分析比对,交警认为被撞者系遭遇二次撞击。经120医护人员现场确认,该被撞者已经死亡。民警在事发现场发现了汽车碎片,经了解,该碎片应为现场逃逸的车辆遗留物。

  通过走访现场报警的出租车司机和附近市民以及调取监控分析后,确定从现场逃逸的车辆为一辆白色宝马车。之后,民警进一步确定了肇事逃逸车辆的行驶轨迹。

  20日下午6:20,民警在世纪大道一家宝马车4S店里找到了这辆白色宝马。该车左前方雾灯灯罩已经不见,保险杠底部有撞击过的痕迹。经了解,该车登记车主为这家4S店,车辆是一名于姓男子送来维修的。随后,民警从4S店拿到了于某留下的驾驶证。当晚6:50,民警将4S店里的这辆宝马车采取强制暂扣措施。

  回到警队后,通过比对于某的驾驶证,以及涉事车辆行驶过程中沿途的录像监控信息,最终确定于某为事故发生时的实际驾驶人。

  20日晚将近9点,民警锁定于某所处的位置后,来到济阳县崔寨镇于某所在的单位。此时的于某正在岗位上正常工作。看到民警突然出现在眼前,他表情有些诧异。随后,于某被民警带回历下交警大队交通肇事处理中队接受讯问。至此,涉事的出租车、出租车驾驶人、宝马车、宝马车驾驶人都已经到案。

  于某向警方供述称,这辆宝马车是他从朋友处借来的,此前已经开了好几天。事发前一天晚上,他与外地来济南的朋友聚会,通宵吃饭到下半夜。之后他开车回家,由北往南途经山大路,不料发生意外。

  新闻延伸 将车外借 出事后车主或担责

  近期,济南发生多起借车引发交通事故的案例:8月12日晚,交警在燕子山路查酒驾时,一名无证司机开着借来的凯越车闯卡,并拖行交警2公里;7月22日凌晨,市民王某开着从朋友处借来的宝马婚车,在铁路桥底下撞死一名刚上班不久的小伙子……而山大路这起事故中,肇事宝马车也是从朋友处借来的。

  “什么都可以借,但是有两样东西不能借:一是老婆,二是汽车。”近来,微信朋友圈也流传着这样的段子。如果将机动车外借,按照法律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可能要被附带追究民事赔偿责任。而如果将机动车借给无驾驶资格的人驾驶,车主要面临相应的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罚款200-2000元,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而如果将机动车借给没有驾驶资格的人驾驶,上路行驶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人身、财产损失的,车主也要承担连带民事责任。

  案件追问 问1:肇事司机当时喝酒了吗

  在本报记者前期采访时,有人曾提出质疑,逃逸车辆的司机有可能喝酒。那么被警方抓获后,肇事逃逸的司机是怎么说的呢?

  落网之后于某向警方承认,事发前他与几个朋友聚会吃饭,曾经喝酒。20日晚被警方抓获后,虽然警方对其进行例行抽血检测,以提取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不过因为距离事发已经十几个小时,数据结果已经没有实质法律意义。21日下午在审讯室里面对十几家媒体时,这名司机又改口称,自己当晚没有喝酒。

  问2:逃逸车辆咋成了白色车

  根据出租司机和市民的说法,该肇事逃逸车为黑色轿车。而警方最终认定的车辆却是白色宝马轿车,为何会出现这种结果呢?

  事发现场遗留的汽车碎片,是一块黑色雾灯灯罩。根据这个灯罩,警方只能确定是一辆2013年产的宝马轿车,无法确定车身颜色。根据多名证人的说法,逃逸车辆是一辆黑色轿车。而警方耗时三四个小时,逐一调取附近路段的监控进行比对后,却没有任何一辆黑色轿车与事故信息相吻合。符合的只有一辆白色宝马轿车。通过进一步调查取证,最终确定肇事逃逸车为车牌号鲁A532**的白色宝马。

  记者21日在交警部门见到了这辆宝马车。该车左前方雾灯罩缺损,保险杠底部断裂。发动机盖左侧多处有凹陷,显然遭受过外力撞击。

  问3:车祸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这起致人死亡的车祸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记者前期采访时得到了两种说法。21日下午,历下交警大队交通肇事处理中队中队长侯本锐表示,事故原因调查还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得出结论为时尚早。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事发时宝马车由北往南行驶,出租车由南往北对向行驶。事发后于某驾驶宝马车逃逸。事发时宝马车头左前方部位与施工现场的防护围栏发生了碰撞,围栏后边有个发电机,施工工人位于围栏后边。至于围栏被撞之后施工工人究竟是如何被撞身亡的,还有待各项鉴定后才能出结论。

  据介绍,鉴定内容包括两部涉事车辆的车辆技术鉴定、死者的尸检以及其他鉴定,法定鉴定报告出具结果为20个工作日。相关鉴定结果出来后,交警部门5个工作日内据此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届时,事情发生的整个过程才会有结论。而目前的各种猜测,都是没有依据的。

  问4:肇事司机知道撞人了吗

  8月21日,记者在交警部门见到了肇事的宝马车和肇事逃逸的驾驶人于某。审讯室里的于某情绪很是沮丧,拒绝面对媒体镜头。

  今年28岁的他是位于济阳县崔寨镇的某单位员工。面对媒体他自称自己800度近视,开车时没戴眼镜,没看到路上有人。据他陈述,当撞到围栏后他继续前行,听到车后有人呼喊时他并未停车,前方转弯后才停车查看车损情况。“我不知道撞人了,如果看到人,肯定会停车的。”于某称,他被交警带到警队查看录像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不过交警认为,于某上述辩解不足取信。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