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奇葩男用狗尸演车祸身亡 逃债骗老婆与情人姘居

A-A+2014年7月28日18:35齐鲁网评论

  [提要]日前,山东日照市莒县公安局的民警接到了一桩非常离奇的案件。用民警的话说,就是多少年来在全国就没听说过有第二起。那么,这到底是一起什么案件,背后有哪些惊人的秘密呢?请看记者的调查。

日前,山东日照市莒县公安局的民警接到了一桩非常离奇的案件,现场多处疑点重重。(视频截图)日前,山东日照市莒县公安局的民警接到了一桩非常离奇的案件,现场多处疑点重重。(视频截图)
经法医鉴定,现场的尸体是狗的尸体,不是人的尸体。(视频截图)经法医鉴定,现场的尸体是狗的尸体,不是人的尸体。(视频截图)
为此,警方展开深入调查,估计案件失踪者为逃债假扮车祸死亡现场,最终李某被抓获归案。(视频截图)  为此,警方展开深入调查,估计案件失踪者为逃债假扮车祸死亡现场,最终李某被抓获归案。(视频截图)

  齐鲁网7月28日讯 日前,山东日照市莒县公安局的民警接到了一桩非常离奇荒唐的案件。用民警的话说,就是多少年来在全国就没听说过有第二起,说起来就像假的似的,都不敢相信。那么,这到底是一起什么案件,背后有哪些惊人的秘密呢?请看记者的调查。

  日照警方遇蹊跷车祸案 车轮痕迹平缓怎会撞死人?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调查》报道,就在今年3月23号上午,莒县公安局接到一位村民的报警,说他的哥哥李某在206国道上出了车祸,被轧死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查。民警看到,公路中间有衣服和鞋子,衣服被过往的车辆碾压了,被碾压的地方有血迹和骨骼肌肉组织。在公路旁边,有一辆轿车顶在一棵大树上。

  经过查询,这辆车确实是李某的。经李某家人辨认,那些衣服和鞋子也是李某的。可是,民警经过细致的勘查,发现那些骨骼肌肉组织并不是李某的。因为李某已经44岁了,是成年人,而现场的骨骼却很小。“不像是大人的,很有可能是小孩,初步判断不是一个44岁的成人。”

  除此之外,现场的车辆轮胎痕迹很平缓,没有刹车痕迹,而那辆车靠近大树却没有撞在大树上。这些迹象表明,并没有发生交通事故。现场的那两只鞋大小一样,却不是同一双。这让民警不由得产生了很多疑问。

  民警车桂冰告诉记者:“觉得很蹊跷,是不是自己故意制造了一个现场,或者是把当事人绑架了之后又制造了一个现场。”

  民警李炳辉也说:“如果是个案子,这不是第一现场,可能是转移尸体之后伪造的。伪造现场,原因是什么,对警方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李某的手机遗落在车里。为了找到李某,解开那一个个谜团,民警立即赶到李某的村子里走访调查。民警了解到,李某平时经营一家粉碎树枝的作坊,作坊离家六七里路,他平时住在作坊里,偶尔开车回家看看。据李某的妻子说,案发前一天晚上9点多,李某回家了一趟,坐了一会儿就走了,去了哪儿她也不知道。

  李炳辉告诉记者:“这个家属有点反常,不是特别着急,只是流了几滴眼泪,但不是十分悲痛。我们怀疑要么就是感情不是很好,家属对李某没有感情,要么就是有其他的隐情存在。”

  民警经过进一步走访调查发现,李某在男女关系方面比较混乱。李某的手机和平时上网用的笔记本电脑,经过技术处理,发现有多名网友,有很肉麻的聊天记录。推断与多名女性有不正当的关系。

  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李某居然和他原来的小舅子媳妇宋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宋某今年才20多岁,比李某小了将近20岁。几年前宋某嫁给李某的小舅子之后不久,就和李某好上了,还因此离了婚。民警还了解到,这些年李某做过很多生意,但干什么赔什么,欠下了40多万元的外债。

  根据办案经验,民警意识到,这不是一起简单的案子,背后肯定有很多的秘密。同时,更多的疑点又出来了,比如,如果李某已经被害了,是情杀、仇杀,还是因为高额的债务被杀?如果李某被杀,他的尸体在哪里,凶手又为什么伪造这么一个现场呢?如果他没有被害,是不是被债主绑架了?

  法医鉴定尸体系狗尸 作案者自演死场逃债骗老婆

  不久,法医的尸检报告出来了,现场的尸体不是人的尸体,而是狗的尸体。为什么要用狗尸来套进进的衣服里?要解开这些谜团,还得找到李某。结果发现案发前几天,李某向亲戚借了两万块钱。

  为此,民警对李某身份证的信息进行跟踪布控,发现案发后第四天,李某用自己的身份证在济南一家银行开了户,并存了一万块钱。民警火速赶往济南,调取了那家银行的监控录像,经过辩认,在银行办理业务的人就是李某。李某还活着,民警由此判断,案发现场肯定是李某伪造的,他这么做有可能是为了一举三得。

  车桂冰:“他保险买得比较多,各种保险买得比较全,我觉得骗保的可能性非常大。”

  李炳辉:“他连续三年买保险,保单如果赔付的话,直接受益人是他老婆,能够受益126万左右。再一个就是不让老婆再找他了,他可以和年轻女性这样姘居下去。我们分析是这三个原因。”

  民警所说的李某有可能打算和年轻女性姘居,意思是说李某制造这么一个假现场,可以蒙骗他的老婆,让老婆以为他死了,他金蝉脱壳,心安理得地去和情人一起生活。巧合的是,李某原来的小舅子媳妇宋某在济南,而李某也逃到了济南。那么,这一对男女会不会在一起呢?

  民警围绕宋某展开调查,在济南警方的配合下,得知宋某在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一家超市附近卖肉夹馍。5月21日,民警第二次来到济南,对李某实施抓捕。

  对宋某的居住地进行了蹲守,通过蹲守发现宋某卖肉馍的小车就在楼下,我们怀疑她可能晚上要出夜市做生意,于是继续蹲守。下午5点的时候,发现李某也从里面出来,民警确认后成功将其抓获。

  最终,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李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但因没有造成危害后果,认罪态度较好,后来李某被取保候审。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