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日照汉子带瘫痪妻子打工 铁汉柔情感天动地

A-A+2014年5月30日07:25齐鲁网评论

  齐鲁网5月29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 一辆面包车,一部对讲机,一位瘫痪的妻子和她不离不弃的丈夫,这便是发生在山东省日照市一个普通男人用他的铁汉柔情托起生命奇迹的感人故事,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故事的主人公---王维平。

  一辆面包车 两台对讲机

  患难夫妻真情感天动地

  眼前的这个中年男人就叫王维平,他手里的这台对讲机已经整整用了两年。熟悉他的工友们都知道对讲机背后的感人故事,而这个故事还要从四年前说起。

  王维平:发生车祸是2010年8月24日下午,我正在家里做饭,有个邻居过来通知,说看了个人好像是,我估计那个时间也差不多,我就骑摩托车去了。就在附近找了个车把她直接送医院里去了。

  虽然经过医院全力及时的救治,然而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王维平:当时医生诊断,最好的方向也是生存在医院里的植物人。

  医院先后三次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就连认识王维平的医生都劝他放弃治疗。面对这种情况,王维平的内心备受煎熬。

  王维平:心脏还在哪跳动,还有呼吸,不忍心似的。以后我要问心无愧,我对她生命抢救了,咱这是给予了她最大最尽力的。

  王维平断然拒绝了医生善意的提醒,他说,夫妻一场,他不能撒手不管。然而,王维平的家庭条件并不富裕,为了给妻子继续治疗,他不得不四处借钱。

  王维平:当时医院规定,二十四小时必须在那里,以免发生意外,借钱都是打电话或者是发短信息,还得他们去送,我也感觉不好意思。

  为了唤醒妻子,王维平想尽了一切的办法。他用手机录下女儿的声音,不停地在妻子的枕边播放。

  也许是女儿的一声声呼唤起了作用,也许是王维平的坚守与执着感动了上天,三个月后,奇迹发生了。被判定为植物人的妻子突然醒了过来。

  出院以后,照顾瘫痪妻子、老人和孩子的责任都落在了王维平一个人的肩上,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为妻子擦洗换褋子。尽管身心疲惫,但是他咬紧牙关,用并不强壮的脊梁扛起了这一切。

  王维平: 那时候翻身都不能翻身,翻身的动作都需要别人帮助,一般都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快给她翻翻身。

  给妻子擦洗、为妻子按摩、推妻子晒太阳、和妻子聊天,这几乎成了王维平每天生活的全部。然而,因为没有收入来源,外加负债累累,这个家庭又再次面临困境。为了维持生计,也为了给妻子继续治疗,王维平不得不选择外出打工。由于放心不下,他走到哪里,就把妻子带在哪里。

  王维平:一般考虑到他身体状况,一般是在春节前两个月和春节后两个月在家烤褥子,做着康复。天气暖和的时候再出去打工。

  就这样,在王维平的悉心照料下,两年之后,一直卧床的妻子竟然再次出现了奇迹——她的右手和右腿恢复了知觉,甚至可以用右手吃饭,连转头,弯腰这些动作也都能做出来。

  王维平:出路,走出去就有路。困难,困在家里就难嘛。只有走出家,走出去,就是解决困难的办法。

  铁汉柔情 期盼奇迹再次出现

  四年前,王维平的妻子不幸遭遇车祸变成了植物人。在他的悉心照顾下,妻子奇迹般的醒了过来。两年前,奇迹再次发生——妻子的右手和右腿恢复了知觉。这让王维平再次看到了妻子康复的曙光。为了继续治疗,并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他和女儿进行了细致的分工。

  王维平:每个星期六星期天,学生在家的时候,让学生学着习看着她妈,我然后出去干两天的活,用来支撑七天的生活。

  2012年10月份,王维平筹借五万块钱买了一辆微型面包车。从那之后,他外出干活时总把妻子带在身边。寒来暑往,500多个日子里,夫妇俩几乎每天都一起出发,一起回家。日照的很多建筑工地上,都留下了夫妻俩患难与共的身影。

  工地负责人:他对象大便小便都不能自理,所以他得使个对讲机吆喝吆喝他下来, 让她大小便,然后再上楼上去,工地上人看着都很感动。就是这样有毅力的男人不是很多。

  得知王维平的情况后,他所在的公司特意为他们夫妇配备了两部对讲机。工作一个小时左右,王维平就会用对讲机跟躺在车里的妻子通一次话,询问情况。工友们都在歇息的时候,他便会下去给妻子按摩按摩,帮她活动活动身体。

  几年来,夫妻俩的身影出现在很多工地上。然而无论在哪里,王维平信息照顾瘫痪妻子的身影都会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身边的工友无不为这个情深意重的男人竖起大拇指。

  另一个工友:架子高了,他下不来的时候,她老婆就拉了裤子里,他就给她擦,有时候吃饭的时候,他还得喂喂她,我看着这个人呢很不容易。

  不抛弃不放弃 ,日照汉子王维平带瘫痪妻子打工的故事很快传遍了日照这座海滨城市,他也被授予了“日照好人”等荣誉称号。在颁奖典礼上,当主持人提到了他懂事的女儿,因为考虑到家庭困难而放弃上大学的梦想时,这位铮铮铁骨的汉子第一次落下了泪水。

  王维平:自从她上了初中以后到现在,一直没有一个星期天,没有一个节假日,都是在替他爸爸在这分担,也没别的说的,只能说他爸爸对不起她 。

  王维平告诉记者,如果说把植物人妻子唤醒,然后到手脚能动算是两次奇迹的话,那么他期望第三个奇迹能够出现——爱妻能够再次站起来。相信,在这位柔情铁汉的悉心照料下,实现这样的愿望不会太久。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