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一小区物业涉嫌敲诈勒索 租户停车被扣索价一万

A-A+2014年5月9日07:52齐鲁网评论

  齐鲁网5月8日讯 在济南的很多住宅小区中,都悬挂着关于消防通道的提示牌,禁止停车的告知醒目可见。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很多被明确指示为消防通道的小区道路上依然停放了很多私家车,有的车辆甚至就停在了指示牌下。对于这种情况的处置,很多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达了态度。

  不同小区的物业公司对于不当停车的处置有着成型的应对方案,都是以各种形式的告知为主。

  而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在济南北部的一个中型住宅小区当中,停车则成为了一件焦点问题。记者看到,这个小区的每个楼前和通行道路上都划出了明确的停车位,而在很多位置也都张贴了禁止停车的提示牌。业主表示,如果不按规定停车,就会面临来自物业公司的严厉惩罚。

  租户停车遭物业扣押

  报警处理爱车反遭泼油漆

  很多业主都表示在这个小区停车的时候千万要小心,不然就会被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找麻烦,因为工作原因临时租住在这个小区里的小杜最近便遇到了这个麻烦。

  小杜表示,他就在附近上班,租住的单位宿舍在这个小区里面。搬进来一个多月后,他便与爱人一起购买了私家车、今年3月初的一天,他第一次把车开进了这个小区。“那天是周日,下午五点多,我把车就停在了这个位置,左后轮到这里。”

  记者注意到,小杜停车的这条通道的墙壁上标有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字样。而小杜则表示因为入住时间短,他之前并没有注意到这一标示。除此之外,让他感觉这里可以停车的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当时这条道路上已经停放了其它车辆。“当时我那个车停的地方前边还停了两辆车。”

  记者从小杜提供的照片上看到,这条通道上确实曾经停有其它车辆。因此,他便把车停在了禁止停车的这条通道上。三天之后,小杜回到小区,却发现他的车已经被拷上了一把大锁。

  “我当时还在车里放了一张联系车主的字条,他们也没给我打电话,直接把车给我锁了,我就找到物业问他怎么办,他们态度很差,我说咱怎么处理啊,也不给处理接着就走了。之后我就报警了,后来警方过来聊了一会儿开车就走了,说这是纠纷,管不了。”

  随后,小杜再次拨打110报警,通过警方联系了物业负责人后得知,车已经被拖到小区门卫的路边停放。而当小杜前去查看时却惊讶的发现,爱车被泼了油漆。

  记者采访遭拒绝

  采访设备被强制关停

  在济南北部的一个住宅小区,年轻车主小杜因为没有尽到注意义务,错误的将车停放在了禁止停放车辆的通道上,之后,车辆被扣,并被不明原因的泼了油漆,眼见事态愈发严重,小杜远在老家的母亲也专门来到了这个小区,试图向物业寻求解决的办法。

  “我从小区等了一天,一直到下午五点多,见到物业的人了,就说拿三千块钱车才能提走。我说这也太多了,说三千不能就三千啊,一千五行吧?物业说不行,一天一百,三千不能少了。”

  商量未果的情况下,小杜的车就一直被锁在小区门外,直到4月17日,小杜发现车辆再次失踪。

  为了找到车的下落,小杜决定再次联系小区的物业部门,在几番电话联系之后,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终于表示可以与小杜见面。几十分钟之后,物业公司的负责人终于到来,进门之后,这位负责人要求记者马上离开现场。

  小杜想要与记者一同离开,却被强行拉回了屋内。十几分钟之后,小杜匆忙的来到了记者面前。他表示,在记者离开的这一段时间里,自己遭到了人身攻击。“我手机让他们抢去了。衣服也被撕烂了你看。他们想把我关屋里,我是强行跑出来的。……找我要一万块钱。”

  小杜表示,想要离开小区去附近的派出所报警,然而就当记者跟随小杜走到小区门口时,意外状况再次发生,一辆白色轿车急停在记者身前,下车的正是刚刚那位物业负责人,他表示所有人都不能离开。

  在物业工作人员的拉拽中,记者的采访设备被强制关停。随后,当地派出所民警赶来,记者才得以离开。

  租户爱车难寻回

  律师:物业涉嫌敲诈勒索

  离开之后,记者得知,当地警方对小杜进行了询问,并且正在督促物业负责人归还小杜的手机。而随后,记者也拨通了那位物业负责人的电话,对方表示,小杜的车依然在物业公司的控制之下。

  “你放心就行,车给他放车库里了,没不了他的。你不知道老师,这个事其实是他和她媳妇闹矛盾,他媳妇让我们扣着不让我们给他的。”

  对于物业公司的说法,小杜的母亲表示车主的名字确实是小杜的爱人,但是物业的说法让她感到十分可笑,随后,小杜的母亲拨通了小杜爱人的电话。小杜爱人这样回答:“你觉得可能吗?我根本不认识他们,你问问他们有我的联系方式吗?她们知道我叫么吗,这怎么可能呢?”

  目前,小杜依然没能要回属于自己的汽车。那么,物业公司的这种做法是否合法呢?律师告诉记者,小杜乱停车有过失,但是物业的做法违法,涉嫌敲诈勒索。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