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四绑匪绑架抢劫黑车司机 遇查酒驾撞警车狂逃

A-A+2014年1月15日15:18大众网-齐鲁晚报评论

  “前后撞了两次警车,又疯狂逃跑,肯定有事!”13日晚,济南天桥交警查酒驾,一辆白色轿车不但不配合检查,而且连撞警车后,车上4人仓皇逃跑。而在车内,竟有一名被堵嘴捆手的男子。一桩绑架抢劫案由此浮出水面,4名外地男子在济南上演了一系列喜剧般的荒唐行动。

事发后约15个小时,4名犯罪嫌疑人就悉数落网。本报记者张泰来摄事发后约15个小时,4名犯罪嫌疑人就悉数落网。本报记者张泰来摄
4名犯罪嫌疑人弃车逃跑后,后座上留下了双手被绑的司机戈某。视频截图4名犯罪嫌疑人弃车逃跑后,后座上留下了双手被绑的司机戈某。视频截图
事发当晚,犯罪嫌疑人阿阳 回宾馆收拾行李。视频截图事发当晚,犯罪嫌疑人阿阳 回宾馆收拾行李。视频截图
犯罪嫌疑人阿阳被民警抓 获。视频截图犯罪嫌疑人阿阳被民警抓 获。视频截图

  正查酒驾,比亚迪撞上警车就跑

  13日晚上9点10分左右,济南市天桥交警大队北外环中队民警正在西泺河路柳云小区附近查酒驾。一辆白色比亚迪轿车由北向南驶来,民警徐拥军挥动手中的指挥棒,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例行检查,这时意外发生了。

  “这车不但不停,一打方向盘夺路就逃。”徐拥军说,因为路窄,白色比亚迪撞在了路边停着的警车上,“撞破了前右车灯,接着就加速疯狂往南逃跑。”

  “撞了警车又逃跑,这车肯定有问题!”来不及多想,徐拥军赶紧叫上民警王文波、赵新勇和辅警程玉才,上了警车就追。“先是往南跑,到了明园路路口后,右转接着逃。”

  弃车而逃,后座惊现被绑的中年人

  警车在后面全力追缉,眼瞅着要超车了,白色比亚迪竟然再次撞了上来。“跟演电影一样,我们开着车追上去,想别停它,他一打方向盘就撞了过来。”这一幕让徐拥军始料未及。

  正应了邪不压正的老话,白色比亚迪在和警车的撞击中,右前轮爆了胎,一头扎在马路牙子上停了下来,4个小青年下了车朝3个方向逃窜,很快消失在夜色中。

  民警打开比亚迪车门,发现车后座坐着一个瑟瑟发抖的中年人,“嘴巴、眼睛都被黄色胶带粘着,双手也被绑在一起。”嘴上的胶带刚被扯下来,他就对民警说,“我被抢劫了,4个人。”

  “我是在火车站附近开黑出租的。”几分钟后,松了绑的中年人情绪稍稍平稳,他自称姓戈,是黑出租车主,这辆白色比亚迪就是平时载客的车。

  谎称找人,一根电棍顶在司机后背

  13日晚上8点左右,戈某在火车站附近的山东宾馆拉了一个活,“上来4个小伙子,说是去金牛建材市场。”

  到了目的地附近的一处僻静地,4 人下了趟车,“说去找个人”,戈某也没多想。不过,等4人再次上车时,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他大吃一惊,还没有发动车辆,他就感到后背被什么东西捅了一下。

  “我以为是开玩笑,等看清了才知道是一根电棍。接着他们拿出了匕首,我知道要坏事了。”接着,几个人一起动手,把戈某摁在座位上捆绑起来。

  “他们说要用我的车办点事,让我老实点,然后把我扔到后座上,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走了一段时间,突然听到他们喊‘开慢点、开慢点’,车还晃了几下,可能是撞车了,再后来就看到了交警。”

  事情到这一地步,已经远远超出了酒驾的范畴,徐拥军赶忙联系了天桥公安分局,请他们到现场处置。

  不堪重压,一绑匪刚跑20分钟就自首

  4人逃离后大约20分钟,一个身穿蓝色外套的小伙子,来到了民警徐拥军的跟前。“伸着双手站在我前面,说要自首,还指着比亚迪车说,他之前就在车里面。”徐拥军回忆。

  此时,天桥公安分局北园派出所和刑警大队二中队、三中队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将自首的小伙子带回派出所,进行案件的调查。

  自首的小伙子姓张,24岁,湖北省巴东县人,因心理压力过大,他选择了自首。民警在他的包里找出了作案用的电警棍、匕首、鞋带、尼龙扣、头套等工具。

  相约来济,没挣到大钱起邪念

  张某供述,他们4人来自4个不同的地方,之前并不相识,后来通过QQ聊天成了“朋友”。4人一番商量后,一致认为济南机会多,便相约于去年12月初来到济南。

  到济南后,他们也曾通过中介找活干,但没有找到理想中“挣大钱”的工作。高不成低不就,始终没有正式工作,身上的积蓄也慢慢花光了。

  在审讯张某的同时,另一路民警根据张某交代的信息,在天桥区展开了寻索另外3名嫌疑人的行动。

  14日上午9点,专案组民警在济南东沃家庄的一家旅馆里,成功将嫌疑人阿阳(男,27岁,吉林省人)、阿玺(男,21岁,威海荣成人)抓获。

  3小时后,在济南毕家洼的一家旅馆里,将最后一名在逃的嫌疑人阿杰(男,22岁,江苏盐城人)抓获。

  一心抢钱,临逃不忘逼问银行密码

  原来,随着身上的钱越来越少,4人动起了歪心思,想火车站附近有私家车充当出租车拉活,他们决定抢劫黑出租车司机,最终盯上了戈某。

  4人将戈某捆绑后,抢走了其身上所有的90元现金和4张银行卡,随即开车沿清河北路打算到联四路上居住的宾馆,收拾完东西逃跑。

  他们一边往宾馆开,一边商量下一步具体的行动计划,可还没商量出个所以然,就遇到了交警查酒驾,于是便发生了开头的一幕。比亚迪轿车爆胎停下来后,

  一名嫌疑人逼着戈某说出了银行卡密码,然后才逃跑。在十多分钟后,戈某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提醒,一张银行卡被人取走了1200元。

  为防不测,约定“床前明月光”为暗号

  根据原计划,4人打算把戈某装在后备箱里,然后开车去德州,找个偏僻的地方弃车逃跑。为了以防万一,4人甚至半开玩笑半认真地约定,一旦出事4人走散,发短信交流时,先发一条“床前明月光”作为暗号,如果对方回“疑是地上霜”,就表明没有被抓,不回就是被抓了。

  事发后,还没来得及发短信,张某就因心理压力过大,选择了自首,另外3人也在15小时内落网。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